Submit your Google favicon idea

favicon_family

Google 最近把他們瀏覽器上的 icon 換掉了! 很多人都不太習慣! 我也是! XD

可能是反彈聲浪太大了! 所以 Google 也不得不在官方部落格這篇 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 解釋他們換 icon 的過程與理由! XD

除此之外,他們也順便徵求大家的創意,2008/6/20前到 http://www.google.com/faviconideas/ 把你自己做的 icon 上傳,就可以啦!

上傳圖片要求事項:

  • 尺寸為16px * 16px.
  • 圖片格式為 png, gif 或是 ico 檔案.
  • 檔案大小為5KB .
  • 使用32-bit 透明度.

官方建議事項:

  • 外觀跟形狀要清楚.
  • 使用 Google 官方 logo 全部字元或部份字元.
  • 使用 Google 官方 logo 出現的顏色.
  • 做出來的 icon 在任何 Google 產品上看起來都不會突兀.
  • 做出來的 icon 要能歷久不衰,歷久彌堅! 原文為 Be timeless XD

下面是我的成果! XD

原本是想用四色方塊,但越做越像 AVG 防毒軟體 的 icon ! Orz

最後就回到原點,使用官方覺得最保險的藍色. 其實新版的 icon 並不難看,只是小寫的 g 會讓我有點會意不過來是 Google 的 g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8! XD

所以我最後的想法就很簡單! 小寫改成大寫! 籃底白字讓 icon 在瀏覽器上看到是滿滿一塊藍色,看起來比白底藍字明顯! 就這樣!

成果放大

成果

若被採用的話! 2~4週後會通知!

反正…希望相隨!有夢最美!

上傳成功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