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還是最好不要暢所欲言

其實依照我的個性,我的 Blog 應該是要走小人物黑特走向的!

三不五時寫個 IT 小公司的職場觀察! 每個月初一十五在寫個管理階層無腦月報! 心情好有空在自己畫張小圖! 這種文章我應該不用打草稿也不用像寫技術文! 看半天英文也擠不出幾個字,測試一堆作法才能生出一篇來!

但為何…我還是寫些有的沒的… XD

就沒有為什麼,實在是風險很大,且沒什麼意義加利益,怎麼想都是在玩火自焚! 雖然寫出來很痛快! 但實際上對現況也沒什麼幫助! 也許網友看了很痛快! 但說不定我未來的老闆也會看到(資訊業界是很小的)!

舉兩例:

剛進公司第一年,有個 FAE 還是 Sales 離職,走了以後不知被誰補了一腳,把他的 Blog CC 給全公司(真他媽屌), Blog 裡頭一堆罵公司罵主管的文章(也因此我看了很多八卦 XD),後來鎖了也沒有用,因為我們有偉大的 Google 大神,它會賜予我頁庫存檔的偉大力量. 仔細分析,該前輩也只是爽了那 po 文的一瞬間,爽了奇蒙子其它完全無益處,也沒能紅到可以出書或上康熙來了! 感覺…真的沒什麼好處!

第二個是我 GF 的前輩,也是一樣屌! Blog 也是寫這種職場心情! 但又不知道為什麼要把 link 給我 GF 知道,這種行為不是跟漫畫裡頭 – 把 心裡話 跟 說出來的話 搞反的效果一樣嗎! XD

我又離題兼八卦了! Orz

反正我覺得 Blog 不是自己的私密日記,日記裡頭罵公司被別人看叫別人偷窺你隱私, Blog 罵公司被別人看叫做自己找的! XD

這就跟 裸照放上無名密碼用123 , 裸照放上無名密碼用自己帳號 , 裸照放上無名以為連站方都看不到你的照片 一樣太天真,太傻. XD

重點就是這篇是我想黑特卻不能黑特而寫的一篇黑特文,世界上最黑特的事就是 - 交接連跟那個交接的人都沒交過,然後過了一個月只有一片 DVD 給你說要做沒交接過的東西,然後你公司的電腦只有 CD-Rom ,然後全部門桌機竟然都沒有 DVD-Rom ,然後你得去借一台 DVD 燒錄器來開 DVD 然後才能交接根本不知道為何變成自己交接的東西一樣! XD

以後交接乾脆給我硬碟好了! XD

延伸閱讀:

2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感受到小黑仔滿滿的恨意
我決定以後交接(如果有的話…),要用藍光燒 XD

ps:可伸sales幹譙文的keyword嗎,我沒看過阿!!!

[ 小黑宅 ] 提到...

來一片光碟折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