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WiiFit開箱文&極度危險使用心得

小黑入手WiiFit
官方網站: http://www.nintendo.co.jp/wii/rfnj/index.html
這款遊戲我已經注意很久了..
但沒想到我竟如此早入手..
還是在只有一隻腳的狀態下入手.. 囧rz
水貨商賺蠻大的..
我以 NT$ 4600 入手(原價 8800丹)..
反正先買先享受吧..

另外..
為何標題那麼聳動..
事實上目前右腳處於一個不能動的狀態..
但我又不想拍拍盒子應付了事..
就這樣試玩了.. 囧rz
事後證明..
我現在還沒辦法享受 Wii Fit 這塊遊戲..

開箱前
首先不免俗是外殼照一張..
整盒包含一個平衡板 + 遊戲..
總共是 5 Kg 重..
若跟朋友交情不夠..
千萬不要請他從日本帶回來..
應該會翻臉..

136以下都ok啦
使用者體重上限 136 kg..
以後任天堂可出擴充模組..
胖一點的人一腳一塊板子就可以支援到 272 kg 了.. Orz

吃四棵電池
平衡板是無線的..
吃四顆 A4 電池..
記得玩之前平衡板跟 Wii 主體要同步一下訊號..
按一下 "平衡板上的紅鈕(上圖裝電池的地方)" 跟 "Wii 主機面板上的紅鈕" 即可..

版子跟遊戲合照一下
板子跟遊戲合體照一下..
我現在身體不太方便搞個疊疊樂..
我怕我東西沒疊好我自己先摔死..

身高
進入遊戲後先建立個人資料..
輸入身高.生日..

這樣根本無法玩
接著要用到板子了..
幹..
這樣怎麼用..
只好..

有好一點
這樣好一點了..
可是真的很可怕..
搏命演出..
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

醫生: 你腳怎麼更嚴重了?
我: 玩 Wii Fit 又給它蹬斷了.. 囧rz

重心在左腳跟
接著它會測定你腳的重心..
這倒是真的很重要..
身體很多毛病都是因為姿勢不良(重心不對)造成的..
很明顯..
我這塊板子沒有故障..
左邊吃了 66.8% 的力..
右邊吃了 33.2%
身體重心在左腳跟.. T.. T

嘿嘿我合格ㄟ
你上板子後它會測量你的重量並計算 BMI ..
我是在標準上限左右..
預計這陣子會肥上去.. T.. T

Mii變肥了
量完以後..
你的 Mii 就會根據體重變胖變瘦喔..
我的肚子.. T.. T

52歲
中間會做個控制身體重心的的測驗..
計算你的年齡..
少隻腿的我是..
52 歲..

打擊很大..
所以這張有點手震..

運動量存錢筒
以下的我就都不敢玩了..
我只玩了一個瑜珈的呼吸我就快死了.. Orz


整個 Wii Fit 分成四個種類的運動(或是遊戲)..

遊戲項目
肌肉運動..
光看我腳就痛..

遊戲項目
瑜珈..
我就是做左上第一個..
唉..
光這樣就已經有搏命的感覺..

遊戲項目
有酸素運動..


網友 Derek 提到..
酸素在日文中是「氧氣」的意思,所以有酸素運動,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有氧運動」。


這標題就讓我想到 "極限體能王" 常說的乳酸地獄.. Orz

遊戲項目
平衡運動..

教學
我只玩了瑜珈..
所以其他沒玩就不要亂喇賽了..

一進去就由電腦教學..
有語音又有影片..
你在做的時候板子也會不斷地計算你的重心..
每個運動都還有排行榜.. Orz
就這方便我覺得有點像 "互動教學的軟體" 反而不太像是 "遊戲"..
雖然項目沒有很多..
但總比自己一個人邊翻書邊做好玩一點.. :)

多一個健康管理頻道
為了我的腳..
其他我關機啦..
有個小功能就是在 Wii 頻道會多出一個 Wii Fit 的頻道..
這樣你就不用把遊戲放進主機就能得知你身體狀態的趨勢圖啦..

用我們的Wii來看介紹影片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
大家可以到 "我們的 Wii 頻道" 找 "Wii Fit 紹介映像" 喔..
我覺得這段影片很清楚介紹了 Wii Fit 的功能..
若沒有 Wii 的話可點 http://wii.com/jp/movies/wii-fit-movie1/
應該是一樣的影片..
主機 + Wii Fit 一次購入吧..

8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為了讓你早日康復,我先替你保管
千萬別客氣 ^^

tangblack 提到...

暗..
有趁火打劫的感覺..

Derek 提到...

酸素在日文中是「氧氣」的意思,所以有酸素運動,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有氧運動」。

話說,台灣也有廠商根據Wii Fit的概念製作了一套由成龍代言的電子運動系統,在今年的資訊展有展出,還找了三位超辣的辣妹來代言,值得去看看。

tangblack 提到...

感謝 derek 的回覆..
看留言長知識.. Orz
已經補充上去了..

資訊展..
我應該沒辦法去吧.. 囧rz

花水木 提到...

請問...假設我去朋友家玩他的wii fit, 一定要經過被他們看我量體重這個關才能玩遊戲嗎??好害羞喔!

tangblack 提到...

進入遊戲前可選擇預設的Mii(系統內建)..
這樣你就可以直接用內建角色來玩遊戲..

如果你玩過 Wii Sport ..
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Orz

如果你朋友說沒有這功能..
他絕對是虎爛你的..
請勿上當.. Orz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1.那個走鋼索,怎ㄇ玩阿?@@走不到1m就摔死了
2.呼拉圈要怎ㄇ接阿,都接不到,很悲哀~~~
謝謝您的回答啦!!很遜耶我!!

tangblack 提到...

我很想回答你..
但我阿基里斯腱斷了..
到現在還沒玩過 wii fit (都我GF在玩)..
玩法你可以參考 http://www.wii.club.tw/phpbb/viewtopic.php?t=3056
希望有幫上忙.. Orz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