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種程式設計師?

呆伯特
(圖片來源: http://elielin.chu.jp/blog/bimg/061106.jpg)

原本只是 Code Complete 的一個例子,補充一下應該能補齊所有種類(以下皆轉自書中 Orz).

  • 青澀的理論學家,完全盡信所有讀過的書籍.
  • 經歷過無數艱苦戰役,老學院代表-"真材實料"的程式設計師.
  • 年輕有自信,但卻自命不凡的電腦高手.
  • 厭倦未來空想大餅的資深程式設計師,只想尋找一些有效的做法.
  • 有智慧的老程式設計師.

自己補充(以下才是我想的 Orz):

  • 自命不凡,說的一嘴好 Code 的偽電腦高手.
  • K 完幾本快快樂樂學程式,一招半式就想闖天下的偽程式設計師.
  • 緊抱舊技術,新技術退散的老程式設計師.
  • 寫程式只是為了生活,來一個需求,我就寫一個功能的程式公務員.

最後自我分析:

我是一個青澀的理論學家,只信自己想信的書籍. 年輕無自信,不知未來何去何從的小螺絲釘. 厭倦不切實際天馬行空的需求,只想尋找有效率的做法. 緊抱 JAVA,C 語言退散的程式設計師. 寫程式只是為了生活,但卻有種生小孩的感覺,努力讓每個我生出去的孩子都能長得乾乾淨淨的,別人家的小孩不干我的事(請參考螢火蟲之墓). 我是一個自以為程式設計師的公務員.

歡迎補充. Orz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