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鄉趴趴走

上個星期六跟國中同學跑去平溪玩(也因此打了呂龜頭南寮腳踏車團一槍 XD),原本以為是個很輕鬆的行程,想說只要坐車然後尿尿吃飯就可以打道回府的行程,只能說我當初實在太傻太天真!

菁桐

算是一個要進入平溪鄉的前哨站吧! 不少人都是在這邊搭火車準備去玩,這邊的老街大概只有150公尺吧! Orz

我要男朋友

在偉大的爸爸節這天想的竟然是…要交男朋友. –.. - |||

大手牽小手

晚上看到應該會嚇一跳,通常這種不是都會有 “晚上會自己跑起來”的怪談! Orz

哪一條

人生的交岔路 - 其中有一條是死路!

單車客

現在真的全台瘋腳踏車,當天不知道看到多少台腳踏車. 邊騎車邊拍照,之後會不會還邊上網啊! XD

話說今天看某大師騎小折去玩,拍回來的照片竟還是用單眼拍的! 興趣已經整合到一種可以 Release 的版本.

菁桐 –> 平溪

本來以為是輕鬆搭火車去,結果12點問下班車的時間竟是13:52 . 囧rz

就這樣一行人徒步走了1.8km,主要是女生佔一半這樣還是能做出”走到平溪”這種刻苦決定,真的是巾幗不讓鬚眉啊!

手手手

途中的某間小學門口,忍不住讓我對他伸出援手(冷).

平溪

平溪的老街也沒有很大,主要就是一個十字路口為中心,大部份也是賣賣吃的喝的,還好沒賣陶笛,就我的認知,老街有在賣陶笛就代表已經是完全商業化了! Orz

平溪

沒有什麼好拍的,就只上傳這一張照片. 淺顯易懂,就是在平溪拍的照片.

十分

這邊主要是來看十分瀑布啦,還有軌道兩旁就是店家也是很少見的景像!

鏡

本人最愛玩的鏡子拍法! –.. -|||

十分車站

又一張不用大腦思考的照片.

十分 –> 大華

這一段就相當累了! 一度讓我懷疑我是來玩還是來當火車的,走不完的鐵軌,女生來最好不要穿高跟鞋,當然最好是直接坐火車就好,走鐵軌我覺得真的是有點危險! Orz

四廣潭橋

四廣潭橋,橋下就是免費的景點 - 眼鏡蛇瀑布. 為何會強調免費? 因為進去十分瀑布是要花錢的! Orz

火車來了

火車經過時的驚險畫面,若人還在隧道裡…真的是很危險! Orz

道

軌

走不完的鐵軌…

雖然我是穿球鞋,但鐵軌真的不是給人用走的,強烈不推薦用走的! XD

基隆不知名公園

晚上則是在基隆市打發時間,遠遠眺望著九份,以前只有從九份看下來的經驗,從下往上看下去這倒是頭一遭!

九份與月

九份的距離

有種 九份 比 基隆 還熱鬧10倍的感覺!

回新竹

以下為黑特文,不喜勿入!

原本是打算住在台北,但後來時間實在是太囧,從市區回新店約1個小時,回新竹也是1個小時,心一橫就想說當天往返了!

沒想到星期六回新竹的客運那麼搶手,從21:40等到22:30都坐不上新竹客運(末班車22:00 $130). 沒辦法只好去坐豪泰客運(原本以為很貴),問了一下也是爆滿狀態,要等就要等下三班車(已經23:00了).

站務人員說很急的話就只能坐樓梯,但票價還是原價$150(幹). 當時只想趕緊回家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就把200元交給他,站務人員則是要我先上車. 我才剛坐下來,幹,車子就開走了…

我的50元啊~~~

就這樣,我花了200元坐在廁所門口,沒有總統座椅,沒有車上娛樂系統,甚至沒有票根(會不會出了事說我是偷偷坐上來的沒有保險),就這樣以很幹的心情完成了我這平溪鄉一日遊.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