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蜜月-CUBE HOTEL

接續上一篇東京蜜月-京成特急.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8 秋 東京蜜月(九天八夜)

因為這次日本行時間很長,所以一開始就只鎖定便宜的飯店,最後就決定在上野的 Cube Hotel .

  1. 2008年才開幕,至少很新.
  2. 價格很親民. 兩個人住宿八晚 70,700 yen(透過 jalan 訂房會比較便宜),一人一晚約1,500新台幣.
  3. 有附簡單早餐. 出來玩能省一餐就是多賺一餐的錢!
  4. 交通方便. 離 JR 跟東京 Metro 都只要走幾分鐘而已.
  5. 週邊設施齊. 旁邊就是阿美橫丁, JR 車站附近也一堆吃喝玩樂.

若是說缺點的話,上野是比較偏東的地區,若想玩的點都在西邊,那每天花在搭車的時間會比較多. 另外聽說上野治安比較差,不過這點我是比較沒感覺就是!

網路訂房很簡單,把 mail 印出來交給櫃台就可以 check-in 了! 櫃檯人員不是每個人都會說英文,所以我大部份都是用簡單的英文跟日文溝通.

大廳一旁就是幾個讓人立食的餐桌,基本上我們這幾天早餐就是這樣吃的.

Cube 的早餐基本上就是四種麵包. 奶油麵包,花生麵包,葡萄乾麵包,啥都沒包麵包. 所以說出來玩五天四夜肛肛好,一天一種麵包就不會想吃漢寶飽. 我 WF 都會拿去微波爐加熱,個人是覺得不加熱的奶油麵包很好吃! 有種吃奶油車輪餅的口味.

飲料部份則有冰水,蘋果醋,熱水(茶包),咖啡可供飲用. 冰水,蘋果醋跟熱水應該是24hr提供,咖啡我不確定! Xd

大廳還有一台可以上網的東芝筆電,可以開中文網頁沒問題! 比較屌的是那支滑鼠是滾輪的,就好像你穿件 NBA 球衣,然後下半身只穿件四角褲一樣,我到後面幾天都只用觸碰板. Orz

跟櫃台拿了房卡後,就直奔到我們這九天的基地-1301,櫃台會根據入住人數給你相對的房卡,這樣就可以分開行動不怕被鎖在門外了!

我那層從電梯走出來看,有種住一般公寓的 fu .

13樓剛好是頂樓,從走道往外看去的風景不錯,不過冷風吹得我頭很痛就趕快進房間了!

我訂的是 Single 房型,上面這一張是官網上的 3D 繪圖.

打開門我心中只有兩個想法:

  1. 幹! 跟網頁上畫的一模一樣,塌塌米連紋路排列都一樣,桌子也是用同一張. Orz
  2. 幹! 真的好小間!

我跟 WF 一進門不知道兩個人一共講了幾聲”小”. 上次住新宿華盛頓就覺得有小到了! 現在才知道我們那時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兩個人再加兩個行李箱,就這樣每天都要演出在門口塞車的情節! 不過也是因為它小,我們才更有我們現在是住東京的感覺啦! XD

床底下拉出床墊就是另一張床. 充份利用了可以用的空間,這就是日本人神奇的地方,不要小看上那個位置,我跟 WF 都一致認為床下比床上好睡!

兩張床的腳邊就是電視,可以看一般無線電視台/BS/CNN+ESPN ,看著日本的高畫質訊號輸出,畫面真的是漂亮到不行,何時我也能在台灣看到1080i 的娘家?

除了 TV 外,還有熱水壺,CD,電話可以使用. 電話按 14 再按時間 ex:0900 聽到 B 一聲之後,它明早九點就會自動叫你起床(以上訊息提供給即將入住的網友). Xd

馬桶是免炙馬桶,還會幫你暖馬桶蓋,住東京那幾天都是1x度,坐上暖暖的馬桶,心中暖暖的,大便也是暖暖的就跑出來了! 連噴小屁屁的水水都是暖暖的!

馬桶的正對面就是淋浴的地方,水力蠻強的,水也是一下就熱了,多少還是禰補不能泡澡的遺憾啦!

另外沒有拍到的部份說明:

  • 冰箱. 不過很小,大概冰冰小東西 ok !
  • 每天提供兩瓶礦泉水.
  • 吹風機很好用,會自動捲線,真的該買一台回家的!

Cube 是商務旅館,不是一般的民宿或是 Love Hotel ,我住幾天下來看到的都是出差的上班族或是背包客入住,出入不會太複雜. 價格我覺得也很 ok ,台灣都不一定用同樣的價格住到那麼乾淨的飯店了! 如果能接受 Cube 的小巧,我想是很適合當做自己在東京的第二個家喔! XD

4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看到房間讓我回想起去日本日本橋 APA 飯店,也是剛好新開張。相同的是,房間一樣小的可以,進去房間之後,完全只剩下走道,毫無其他空間可言。

不過這樣兩個人擠在一張床,應該是非常甜蜜幸福的。

[ 小黑宅 ] 提到...

進去房間之後,完全只剩下走道,毫無其他空間可言。 <- 形容得真好...

不過這樣兩個人擠在一張床,應該是非常甜蜜幸福的。 <- 我倆還是一人睡上一人睡下...

蜜月要到東京自助要考慮一下! 我覺得這次是根本是在行軍不是在渡蜜月! Orz

mizore 提到...

我是查配眼鏡來到這裡的~

我蜜月也是到東京說!

不過我們住的是東橫Inn
覺得這家cube的單人房好像比較小@@
而且價格應該是東橫便宜些(單人房6000多)
不過上野沒有,當時我們住池袋

[ 小黑宅 ] 提到...

To mizore

應該是小很多 XD
兩個人要轉個身都會卡到吧
當初也是無意間爬到別人住 cube 的文
才會想去住的(價錢導向)
如果有帶爸媽 或是 想出國放鬆 的人
進到房間應該會昏倒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