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蜜月-京成特急

延續東京蜜月-出發.

去年通關的時候,我 GF 跟我媽都安全通過,只有我一個人被攔下來搜身,當時就被我媽念了很久,說人要穿體面一點,才不會被日本人當做匪類…云云.

今年的情況…

我出發前就已經預知可能會被再度臨檢,所以我連要回答的日文(我是來日本觀光的…)都準備好了! 這次我故意挑了一個女性工作人員(以下簡稱女工人)通關,一開始我讓我 WF 走前面,女工人突然問了我 WF 問題,因為我 WF 第一次沒聽懂我就湊上去想幫她回答!

沒湊上去可能沒事! 一湊上去反而害到我 WF ,本人當天打扮如下:

詭異的在家看電視專用眼鏡 + AI 長 T + USA 球褲 + Nike 走路鞋

女工人就笑笑地用英文夾雜日文問了我們:

  1. 來日本是做什麼? 為了緩和女工人情緒,我還故意加一了一句 Honeymoon !
  2. 行李有沒有裝非法物品? 當然是說沒有! 囧rz

但最後我倆還是被女工人搜了身… Orz

上次只有我一個人被搜,個人是覺得沒什麼關係. 但這次害到 WF ,看到其他的人都是直接走出大門,我們兩個在這邊被摸來摸去,內心的確有點過意不去,下次出國會穿正常一點. WF ! 請原諒我!

經過一翻折騰之後,順利到了入境大廳. D50 + 18-200 也上身了(之前因為行政/導遊模式啟動,所以無法在啟動攝影模式.),我才終於有一點出國的 fu 了!

因為我們這次是住上野,就選擇坐京成特急進東京,大概坐一個半小時就到上野了,另人在意的票價則是1,000 yen. 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2006.06 東京自由行 Day1:如何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中心.

另外我還買了東京 Metro 兩日卷的票,一張只要980 yen ,若行程安排的順的話,可以節省些許車錢喔! 不過要注意只有機場有販售. 更多請看東京Metro一日券、二日券優惠票,成田機場限定.

現在回想起來,我那天真的是昏了頭,竟然還想在京成的櫃台買東京 Metro 二日卷. 真的是夠了我!

京成特急的車內就跟一般地鐵差不多,坐起來感覺就像坐台灣的台鐵. 延路是有些搖晃,但不至於到睡不著,個人覺得1,000 yen 又不會塞車, CP 值算蠻高的(前題是要有位置坐)!

這張只是要展示窗戶很髒,大家可能都把頭靠在窗戶上,整個窗戶散佈著不均勻的油膩區塊. 照片上的朦朧美絕對不是本人後製加上去的! XD

京成特急從成田到上野大多是在地面上行駛,若精神夠好的話,建議可以好好欣賞外面的風景變化. 不同於東京的高樓大廈,看到媽媽去幼稚園接小朋友上下課,高中生放學,窗外的風景反而讓我覺得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

看著窗外紅橙橙的樹葉,我才意識到…東京我們真的又來了!

4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電車上的老爺爺那張照片真的很棒!也讓我回想起日本東京的生活;至於服裝,看起來倒是非常正常,只是被摸了一兩下,多多少少都會影響點興致。

[ 小黑宅 ] 提到...

還好是女的工作人員! 呵!

mizore 提到...

我覺得不是服裝耶~我穿的比你邋遢多了!
至少你還有Nike這個牌子

我來往日本有6,7次,從來沒有被查
可能是態度吧? 也許你太緊張去替老婆解圍
看起來會些微慌張,所以她想查
下次態度要越自然越好,想像自己是日本人
用逛超市的感覺走過去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 小黑宅 ] 提到...

To mizore
我媽也有說是因為我膚色像東南亞來的人 -.. - |||
另外
今年去沒穿運動風就沒事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