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14"(2021) M1 Max 入手

上次換機是2020/8,距今約兩年半,上一台 MacBook Pro 13" 是未代的 intel i5 / 16G Ram / 500G SSD,當初沒有等一下換 M1 版本,主要是怕程式開發工具有支援度問題,另外我有外接三螢幕需求,需要買到最貴的 M1 Max 才支援三螢幕輸出,這次買的是整修品(M1 Max / 64G Ram / 1T SSD)價格為85300元。

現在這台 MacBook Pro 13" 開發上很夠用,缺點大概是沒用的 touch bar 還有比較容易熱,然後這一兩年有了剪片需求,整個剪輯流程大概要輸出長度20分鐘的1080P影片三次,每次都要等20分鐘以上,現在換上 M1 Max 大概兩分鐘左右就輸出完成了,大大減少我等待的時間。

這次兩台電腦轉移的體驗也很好,同個網段下開啟系統移轉輔助程式,兩個多小時完成,大部分的 APP 跟個人資料都轉移過去了,我是碰到 Chrome 轉移失敗、MS Offiece 沒有轉移這兩個問題而已,重新安裝就解決了!

關於多螢幕部分,完全沒問題可以輸出三個螢幕,目前外接的做法是:

  • MacBook Pro 14" 上的 HDMI 輸出 > 螢幕*1
  • HyperDrive 9-in-1 USB-C HUB 上的 HDMI 輸出 > 螢幕*1
  • JUA365 USB3.0 to HDMI雙外接顯卡 > 螢幕*1

以上供有想要升級 M1 的朋友參考,有問題也可以留言問看看,我懂就幫忙測看看。


2023/2/16 更新

VirtualBox 6.1 不支援 M1/M2,VirtualBox 7.0 才有 Developer preview for macOS / Arm64 (M1/M2) hosts,但根據如何评价 VirtualBox 7.0 Beta 1 支持Apple Silicon?和我實際所有 VM (CentOS、Ubuntu)都無法啟動看來,目前 VirtualBox 並不支援! 

2023/6/30 更新

VirtualBox-7.0.8_BETA4-156879-macOSArm64 不支援 M1/M2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