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12心得

(圖片轉自: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1-08-25/33060/36019)

這次台北有偷跑幾天,但新竹還是得等到正式發售日才買得到,最後是買大鳥博德版本,但打開來看封面那張紙的背面就是喬丹版本,所以基本上想要三封面集滿只要買兩個版本就可以達成了。隨片都會送一張刮刮卡,我刮到的是海報,就默默地把刮刮卡丟到垃圾桶了!

首批版會附送02國王和91勇士的解鎖碼,看到國王五虎又重現在我家客廳,將近十年的歲月還真是讓我不勝唏噓啊!以下為,發售至今將近三週,每天頂多打一小時pro等級(XBOX 360版)的玩家小小心得。

2K12整個比賽的串場畫面又提升一個等級了,一開始的進場MV,球員介紹,比賽中的好球重播,中場的HP報導,到最後的Jordan MVP精彩好球,整個看下來就像是在看ESPN轉播,當初2K11還再擔心2K12這方面是要如何再進步,看來是多慮了!只要每一段多做幾種呈現方式(這次場上球員介紹就有靜態圖片和球員3D模組兩種)亂數出現,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了!球員部分,這代球員不會流汗了,球衣也沒有慢慢變濕的情況,算是瑕不掩瑜的地方。

操作性上,這代跳投變好投了,就算空檔沒有很大,只要節奏有抓對就會進,我上一代常常大空檔投會是會投到腦羞。Y鈕墊步的功能也被拿掉,變成了背框/面框的切換鍵,按下背框就算在中場也可以用背框動作推進,在搭配上右類比的投藍選擇系統,打籃下的球員操作起來會比以往來的得心應手,因為可以一開始就決定是背框方式硬吃,或是面框方式高舉高打,以往都是靠系統判斷比較曖昧不明,除非練很熟的玩家,要不然都不知道打進去會用什麼方式進攻。

抄球和扒火鍋玩後的硬直時間感覺都變長了(無法馬上再做下一個動作),隨意抄球或扒火鍋的下場就是被過或是被買一個進算加罰。另外一提,這代運球做到隊友離你太近還會把你的球撞掉。快速檔拆和戰術部分我都覺得變難用了,一是發動時間不明顯,二是這代硬直時間變長,跟對方的身體接觸一多,想要跑到戰術指定的位置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2K11主打的是喬神降臨,2K12則是主打NBA’s Greatest,其中包含了15個經典球星,每破一個球星就可以得到包括對方的兩支球隊。我入手之後也多半再打這個模式,把一些離自己年代比較接近解開。這次老球隊名單做得很完整,不再有罐頭人出現(2K11一堆光頭白人我都稱罐頭人),想要懷舊的玩家不用怕就衝下去吧!

關於影片截圖分享的部分,遊戲中設定2K帳號後,可以至 https://www.nba2k.com/social/link 登入後,設定關聯至臉書、推特和YouTube帳號,不過我設定以後在遊戲中分享圖片影片並沒有實際作用,這功能就靜待後續觀察在跟大家分享好了。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