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結婚場地-新竹煙波溫莎館榮華富貴廳

本文先簡單描述場地,給使用同場地 Google 到這篇的人做為參考! 後半段寫一下我當初找場地的心得!

如標題,我是在新竹煙波(青草湖旁)溫莎館的榮華富貴廳舉行婚禮. 不廢話直接優缺點分析:

基本屬性

  • 位處溫莎館的地下一樓.
  • 桌數為 18~33 桌.
  • 高度為正常高度,並未挑高!

  • 影片可以使用 NB “同步”輸出.
  • 兩個投影布幕.
  • 影片除一般 mpeg 格式,也支援 XviD 的 AVI 格式.
  • 新娘房就在會場旁邊,且附設專屬廁所.

  • 進入會場只有一個小樓梯跟電梯,沒有麗池館來得氣派.
  • 沒有大型投射燈.
  • 音樂只支援 CD (不支援 mp3).
  • 場地為 L 型,某些桌會看不到主桌的情形.
  • 投影布幕偏低,所以畫面下方通常會被人擋住看不到!
  • 樑柱偏多!

以下是當初找場地的簡單筆記.

沒記錯我應該是6月~7月間就開始找場地了! 因為家母指定要飯店,所以我就完全沒去問一般辦喜宴的餐廳了! 新竹我大概就問了國賓跟煙波這兩家,其實個人比較喜歡國賓,一來交通比較方便,二來他宴客都是在高樓層視野比較好. 但卡在日期以及他剩餘的場地實在太小,最後只能說殘念! 整個場地確定的流程很簡單!

看場地 –> 口頭確定 –> 確定後付訂金(飯店才會真的幫你保留場地) –> 婚禮前幾個星期正式確定菜單價位 –> 檢視流程及測試硬體 –> 宴完客當天付款

至於挑場地有哪些因素是比較重要的? 當初我構想婚禮時,就不想要任何演講及遊戲,就就打算用影片音樂帶完整個流程,所以我比較重視的點在於場地的資訊硬體設備上. 所以我問的問題大多是: 有幾個螢幕? 可不可以同步輸出? 可不可以用 NB ? 有些人可能比較重菜色,或比較重視場地的氣派程度,那就可能要試吃,上網看網友心得,或是直接看看同場地辦的婚禮會比較準!

最後回頭檢視這次場地租借的心得,分享一下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

  • 片子燒完還是要多測試,我這次不知道燒了多少廢片,有些是燒錯格式,有些是拿去會場撥才發現不支援,要不就是在家撥 ok 到現場卻會跳片,反正結婚前一個星期我大概跑了煙波四次就是. 重點是飯店承辦人員可能也不是很清楚這方面的知識,我建議凡事都請自己實際去操作,眼睛看到的才是真的! 嘴包說的請不要全信! 要不等到你結婚上影片撥不出來,你也沒辦法砍掉重練了!
  • 新娘房真的要離會場近一點! 這樣不用跑來跑去,新人也比較能感受到會場的氣氛!
  • 新娘房有廁所很重要! 穿那麼澎還要跑到一般廁所去上,真的很窘! 請各位新郎倌挑場地的時候,把廁所排在第一順位,相信你的另一伴會很感謝你的!

最後感謝煙波所有與我有接觸到的工作人員,都能耐心聽我的訴求,接洽這幾個月,除了最後幾天我暴走外加才被告知 NB 能夠同步雙輸出外,完全沒有不愉快的情事發生! 以上是我的分享,願原力與你同在! 推一下新竹煙波大飯店!

2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新娘房的體貼設計真的很重要:距離會場距離、有無廁所、空間大小、隱密性等等。

結婚是很慎重的一件事,很多小事情都會影響到當天新人的好感覺:多注意留心一下,不然上台兩個人臭著臉,可是非常尷尬的。

[ 小黑宅 ] 提到...

臭臉結婚也會是一輩子的回應! XD

不過結婚事宜我都忘了差不多了!!
這輩子應該用不到第二次!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