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東京賞櫻急行軍-鶴岡八幡宮前的櫻花大道

續上篇 東京賞櫻急行軍-鐮倉大佛.

早在旅遊書上就得知 若宮大路 的櫻花大道是不能錯過的賞櫻景點,所以硬是拉著 WF 從頭開始走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長五百公尺的櫻花隧道,雖然櫻花只開了六七成,身至其中仍有種被櫻花淹沒不見天日的感覺,很難想像若是滿開又會是怎麼樣的粉紅色隧道.

不過此時 WF 身體不舒服,四周又沒有可以休息的地點,為了趕快找地方坐下,這五百公尺不要說賞櫻了,我連照片都沒有拍到幾張. 當時有種全力揮棒,卻揮棒落空的無奈感覺.

知道八幡宮還有一大段樓梯要爬,人都來了若沒有去看一下,我怕我之後嘴賤常常會酸 WF ,所以我就背負著以後被 WF 唸不體貼一輩子的心態,先把 WF 帶到可以休息的地方,就自己一個人爬上去參拜了(雖然是這樣說,但我幾乎是用跑的方式快速繞八幡宮一圈. Orz).

不同於老鷹的單兵作戰,這邊是鴿子軍團,回程的途中還突然低空飛過人群的頭上(上圖),還有人發出尖叫聲. 囧rz

走回入口處跟 WF 會合,背影看起來相當哀怨. 但這裡離飯店實在太遠,沒辦法搞去年那招 -把病人先丟回房間自己單獨去逛. 不過我相信妳能體諒我啦,你逛藥妝店時我想我的背影拍起來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Orz

回程買了當地很有名的鴿子餅乾,店內根本沒人在排隊的,彷彿回到台灣某個土產店在搶構太陽餅一般混亂. 吃起來口感類似軟一點的乾糧,味道則是跟孔雀餅乾差不多.

之前去高尾山一樣,也是趕在太陽下山前趕快搭車回家.

坐在回程的電車上,腦中全是早上的藍天大海,早就忘記自己這次是來賞櫻的這件事! 回到新宿觸目皆是不停快速移動的螞蟻大軍,我才發現我的心已經掉在鐮倉的某個海邊了…

10 則回應:

nosomu 提到...

版主您好,

您的圖片註解很有趣,
請問這種字體及效果,是用什麼軟體加上去的呢?

coolmac 提到...

我們到八幡宮櫻花大道的時候櫻花都沒開
那個樓梯我們看到就累了
最後也沒上去
只在裡面晃了一下就到八景島去了
鴿子餅乾也沒買
聽你講像孔雀餅乾
還好沒買XD

tangblack 提到...

To nosomu
上字軟體可參考 picasa(Google免費圖片管理工具) 的文字工具
官方說明(文字在最右邊): http://picasa.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hl=b5&answer=93403
更詳細的圖文說明(簡體):http://space.taobao.com/bf655462cc68f63973c4c62dfbc979c2/show_blog-21742687.htm
字體因為...所以我要低調.. sorry Orz

To coolmac
我有看您那篇啊!
我覺得八景島看起來比較好玩 XD
主要是你們很猛
一天可以跑兩個中距離的景點
自從上次玩到差點病死他鄉後
之後排景點
幾乎都是以最謙卑的心情在排 Orz

匿名 提到...

竟說起藥妝店...你不是都到街上看美女去了...我是給你機會耶!! Ha!

WF

tangblack 提到...

@ .. @

小名 提到...

黑哥這樣不行喔 看妹不附圖 還被學姊虧
敲碗看美女照片

tangblack 提到...

這次都無拍妹
請退伍後自己去日本拍 Orz

tangblack 提到...

這次都無拍妹
請退伍後自己去日本拍 Orz

謝小佑 提到...

哈哈哈哈被自己的WF酸!!
我笑了!這就是夫妻間的情趣呀!
拍妹?!我也很期待你拍!!
看你寫了那麼多旅遊文
那我該好好努力寫一下美食文

tangblack 提到...

To 老謝:
你還是多拍妹給我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