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櫻急行軍-上野櫻花初見面

續上一篇東京賞櫻急行軍-出發直到 Check-in .

在飯店內稍微梳洗之後,我跟 WF 就迫不急待地衝出新宿,不想浪費第一天這剩下的幾個小時. 一路上我只能眼巴巴地忍住不拍新宿的街景,因為再拖下去我們到上野天就黑了. 還記得去年冬來日本,每天都是下午四點就天黑了,人的身體完全受到天黑的影響,天一黑整個人就開始放空想睡了. 還好四月的日本,下午六點左右天才會完全黑下來.

一出車站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從上野公園洩洪出來,公園口看到熟悉的面孔在賣章魚燒(東京蜜月-沒有萌到的秋葉原 最下面的照片), WF 此行第一次開口購物就獻給了上圖的章魚燒了!

雖然只開了五六成,還是看的我下巴都掉下來了. 大家狂用手機拍櫻花,我則是很怕我們吃完章魚燒天就黑了! Orz

兩個人找了一個角落,就這樣開始了此行的第一餐,假裝很有氣氛地邊吃章魚燒邊賞著櫻花. 其實沒有入鏡的對面就是垃圾分類的地方,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我眼睛盡量往有櫻花看.

櫻花很美,藍色塑膠布很礙眼.

整個路上都是準備賞櫻作樂的日本人,有會社也有大學生社團,整個氣氛就很像一個祭典. 有錢一點的就買外送壽司來吃,比較窮的你就會看到一堆洋芋片.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的確只有五六成,其他的都還是花苞狀態. 這次這種近拍櫻花的照片很少,我覺得我這樣拍我自己都不會記得這是那裡的櫻花. XD

 

此時的我,不知為何突然開始再想公司的東西. 整個很不健康,昨天的此時還在包一個最後的版本,現在就在櫻花樹下看日本人飲酒作樂了! 實在是反差很大! 腦筋轉不太過來!

往東照宮的路上有一整排的攤販, WF 跟我每次看到電視的日式炒麵總是口水掉滿地,這次也算是完成願望(我們的願望感覺都很廉價)了!

跟台灣夜市的炒麵相比,口感比想像中的乾,然後不太油.

感覺 賞櫻客 跟 遊民 的配備沒有差太多,真的要比就是硬紙板上有東西可以吃而已. XD

另外也有很多上班族一起來賞櫻,還好台灣沒有這種習慣,來這麼美的地方社交實在是有點太浪費了! 你可以看到有些是菜鳥來佔位的樣子,兩個人就傻傻地看著桌上的飲料發呆.

今日奇蹟的一枚! 我很喜歡 WF 拍的這張,另外照片中的彩虹背帶,經過這次戰火洗禮,最外圈的黃色回來已經變成了土色. Orz

不要懷疑你沒有爬到舊文,上圖也不是拿之前的照片來騙稿費的,反正我又去了阿美橫丁了! 反正就是先把要送人的零嘴買齊,後面幾天就不用亂買了.

這次的鐵火井讓我很失望! 不知道我是不是發音太爛了! 照著念來的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煮熟的魚我在台灣就能吃了啊! - 我心裡是這樣怒吼著…

氣到吃到一半才發現我好像忘記拍照了! 因此就留下了上面兩張食物分解到一半的照片. Orz

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先去 Uniqlo 看一下這一季有啥好東西. 兩個人可能最近購物慾望克制過頭了! 晃了兩圈竟然就空手回家了! 不過事後證明,第一天我們只是一時病了,後面幾天我們根本是沒命地在買 Uniqlo …

另外,在問過店員之後,確定友人老頭託買的四件衣服要在比較大的店家才有在賣. 一方面,不得不佩服友人老頭的眼光真好. 另一方面,我這時也沒想到我未來幾天會幫他問那麼多家 Uniqlo …

上野完後是去池袋買休足時間,動機很單純連進出車站的時間大概也沒超過30分鐘吧. 這樣也算玩過池袋吧,這完全是跟團的算法. XD

日本這次拿了 WBC 冠軍,電車上都能看到相關的照片,一郎代言的廣告更是強力放送中.

防止眼鏡起霧的口罩! 視界良好這四個字我覺得一整個很妙又好懂的 slogan 啊!

池袋站等車的人潮. 每次去完日本回來,我覺得我跟 WF 的人群恐怖症就好了一大半. 聽說大陸更可怕,我怕我去過一次以後回台灣都看不到人了! XD

巨蟹座的我總是喜歡製造一些沒有意義的習慣,這讓我有一種安心感,也有一種”啊! 我又來了!”的想法. 所以親友團應該知道有這張照片,那最後一天晚上一定會有我買A漫的照片. =.. =

我只能說: 我不是好色! 這是我的神聖儀式!

飯店下的櫻花樹,看得出來何(手震)老師又來上我身了. 一早的飛機,下午才到飯店,我玩到十點也算夠本了! XD

最後送上窮人版的百萬夜景. 我心目中的百萬夜景應該是窗戶看出去就能看到東京鐵塔,但仔細想想好像這是某個社長專門買來偷情用的套房看出去的 View ! XD (島耕作看太多了…)

6 則回應:

coolmac 提到...

這次臨行前~因為花期大亂~被迫更改行程
把東京延後~最後在上野看到幾乎滿開的櫻花~算是還蠻幸運的
滿開的上野~如果沒有飲酒作樂的日本人~彷彿向仙境一樣(回來整理照片才覺得)
我也帶老媽出國過~只有一個感覺~壓力大阿
帶WF輕鬆點

小老頭 提到...

雖然藍色布幕很礙眼,但邊工作邊賞櫻實在叫人羨慕…

再次向跑了十幾間uniqlo的黑大致敬 >"<

小老頭 提到...

雖然藍色布幕很礙眼,但邊工作邊賞櫻實在叫人羨慕…

再次向跑了十幾間uniqlo的黑大致敬 >"<

[ 小黑宅 ] 提到...

To 酷麥克:
同時帶 WF 跟 媽媽
壓力實在是...
我好像沒有覺得壓力ㄟ haha
我媽媽可能壓力還比我們大吧(怕拖累我們)
基本上我們三個幾乎可以算是獨立個體了
我媽逛累了還會自己先回新宿休息 XD

To 老頭:
要人帶買
以後總有一天要還的

Lilit / 驢子 提到...

本篇文章非常專業!
櫻花盛開程度真是有夠嚇人..
我聽到天元宮哭泣的聲音......

聽黑大這麼一說, 似乎是只要沒有人 到那好玩程度都+ 80%的樣子..

日本真是怎麼拍都有fu..

[ 小黑宅 ] 提到...

似乎只要圖比文多就專業了起來! -.. -!!!

日本怎麼拍都有 fu
但強者應該在哪拍都有 fu
只是我不願意承認而已..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