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到你哭爹喊娘-詐欺遊戲(Liar Game)

片頭

之前並沒有打算追這部日劇,主要是對主角-松田翔太 沒有什麼信心! 濃眉,嘟嘟嘴,硬邦邦髮型 跟 看不出變化的演技(水漾青春,無薔薇花店,流星花園),真的就差點因為對他的刻板印象錯失了這齣好日劇! XD

這齣在日本似乎是深夜劇的關係所以一集都比較短,緯來則是一次合併撥出一個半小時. 詐欺遊戲是由 甲斐谷忍 畫的同名漫畫所改編. 基本上的精神 - 就是想辦法騙到別人的錢,才能真正從這詐欺遊戲中全身而退(一般人的想法 XD).

角色介紹可看詐欺遊戲 Liar Game,介紹第一集的劇情並帶出故事的起因和男女主角的關係.

千萬不要以為只是你騙我我騙你然後騙你11集而已,正因為是漫畫改編,所以帶入了一些遊戲規則的概念,所以不單單只是劇情,更加入了邏輯,推理跟心理這些因素(也因為這些元素我才會入迷啊 XD),有興趣者可看詐欺遊戲實戰-少數決,稍微解釋了其中第二回合戰遊戲的玩法. 不用擔心看不懂規則,本劇中用大量的動畫解釋規則或說明戰術,真的蠻淺顯易懂的,缺點就是沒看懂不能倒轉回去! XD

 
(圖片轉自: http://bbs.newwise.com/thread-281421-10-1.html)

除了劇情以外,我很喜歡劇中人誇張的演技! 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配角不論是輸或是贏的時候的台詞跟表情,真的是很誇張到靠北! 大概比濱口(黃金傳說)捉到魚的大吼還靠北十倍. 裡面的大蘑菇頭-福永堪稱此劇誇張人物的最佳代表,裝弱的時候很俗仔,情勢對他有利時有跩到一個不行! 不知道的人大概還以為是福永主演的哩! XD

LiarGame
(圖是早上沒睡飽畫的,畫完才發現 Liar 拼成 Lair . Orz)

劇中有句很經典的台詞 - 這個遊戲有個必勝法!!

一開始是只有男主角會說,後來一些小咖自以為發現絕招也會說,但最後可能想出來的絕招有 bug 就… XD 反正就是很歡樂就是!!

本劇目前還尚未撥畢,晚上9:00可以先看看緯來日本台,喜歡推理或心理學的人應該不會太失望! 有興趣再上網找看看有無神秘連結吧!!

延伸閱讀:

2 則回應:

小橘 提到...

哈哈~我也喜歡這部日劇
你畫的秋山好像XD

[ 小黑宅 ] 提到...

他越來越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