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里斯戰記-石膏 No Zoom Air II代

術後兩個星期 - 1/10,第一次回診,今天主要是回來給醫生拆線和換石膏.

回診

一去就是先把固定石膏拆開,不拆還好拆了真的都不太敢看. 整個腳腫得跟豬腳一樣,腳踝的部份因此長期支撐石膏不算輕的重量,整個瘀青紅腫,更別提那超長的傷口. 接著馬主任把我的腳往上扳. 真的是夭受痛,無法用筆墨形容,身體下意識就是往後閃不想在被扳. 腳跟小腿扳至45'我就痛到受不了,也許是之前被中醫亂扳留下的陰影,但我真的是怕被扳掉-砍掉重練.

拆線

馬主任看一看說:回復的不錯! 等等拆線換石膏!
我就到了隔壁房間,趴在床上拆線. 石膏拆完整個人超害怕去踩到腳,整個腳感覺就不是我的腳,一種很奇怪的違和感. 拆線就刺刺痛痛的,反正跟扳腳比,整個不能比就是. Orz

換石膏

因為石膏室的 Buffer 滿了,就被換石膏的阿北叫去外面等. 整個人超悽涼的站在門診等候區,往下看著那不像是腳的腳,深怕等待的途中不小心給踩下去.

換石膏的阿北很酷,一進去就要我上床,二話不說就直接扳我的腳. 幹! 真的超痛的! 就像你知道你踏這一步肌腱會斷掉,你還是得踏的心情. 我已經開始在想像我復健會發生的情形. 勉勉強強扳至30'~40'才開始上石膏. 這次上的是塑膠石膏,比較輕但要自費約1000多(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對於我這要上班的人,這是沒得選擇的選擇!

塑膠石膏三天心得

比較輕是真的,有種重力100倍降至重力30倍的感覺.

整個包覆至大腿,膝蓋完全不能歪,開始想像被扳膝蓋的情形. Orz

其它

自從 2007/11/2x 受傷至今(2008/1/14),就只有三個地方:公司,家和醫院. 實在是很無言的一種生活型態.

大家常問我的問題就是 - 好一點沒有?,這實在是一個非常難回答的問題. 我想在我完成復健之前應該都是不好吧. Orz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