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空行-第二天不是在排隊就是在排隊的路上(太平山)

早在出發前就買好了山頂纜車+摩天台的套票(一人台幣220元),看到外面等著排隊買票的隊伍,還在跟老婆邀功說我如何洞燭機先,多麼有遠見先買好票云云。沒想到往裡頭一看還是萬人空巷,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最終還是排了快半個小時才搭上纜車。

纜車總站就是凌霄閣,整棟樓一面是玻璃窗,另外三面就是賣場,比較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在這裡,票價約五六百塊台幣不算便宜,走省錢路線的我們就省下來吃東西了。門口也會放幾尊臘像讓經過的遊客不花錢就可以拍照過過乾癮,當天放的是李小龍跟楊紫瓊,可惜我那天恥力全開,說什麼也放不下身段跟李小龍拍張合照。

傳說中可以看到整個維多利亞港、香港島和九龍半島的觀景台,因為我當天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一堆雲,所以說是傳說中…

這個景點還是上山前看狀況,天氣不好就改天上去,要不然真的就是花錢坐坐纜車而已,看不到世界三大夜景就真的蠻可惜的。

吃了兩天香港美食小吃,最終還是忍不住吃一下自己比較熟悉的口味。香港吉野家的牛井真的分量很足,碗公都跟我臉差不多大了,肉片也不會比洋蔥還少,物有所值。比較特別的是,香港的吉野家除了井之外,也有賣小火鍋(跟三媽這種小火鍋很像)。

雖然吃到快滿出來,回旅社前還是順道買了菠蘿包回去嗑,波羅包中間夾的是鹹奶油,配上口味比較淡的飲料或是直接配冰水都很讚!

反正第二天的香港行也是從吃開始用吃結束…

寫到這邊肚子又開始餓了…

1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ver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