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買車須知,一張圖說明買車流程

買車流程

之前買了新車,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取之於網路就再分享回去,懶人就看下面投影片就好,一張圖就說明了整個買車流程。

想看仔細一點的,我下面還有補充一些買車流程的詳細說明。


買車流程詳細說明

菜單

就像是去NOVA買電腦,到每家店先去看有哪些產品(到不同車商、營業所去試坐看車))?看過一輪心裡有個底之後(鎖定想要買的車款),再上網查一下其他人的入手價和心得(上網查別人買同款車的菜單),最後才又折回去你覺得不錯的店家去購買(回營業所談定配備和價錢)。

記得兩個要點:

1) 自己列好菜單並確認所有項目的價錢(雖然說該給業代賺的要給人家賺,但菜單也不能肥到被業代宰了還不知道)。

2) 菜單上所有的項目都要白紙黑字(型號、數量、價錢)寫出來,先小人後君子,免得日後模糊不清弄得烏煙瘴氣。

參考:買車注意事項

 

下訂

整張單確認談好後,業代會要你付訂金,他才會去幫你做後續的程序(牽新車),金額的話應該是意思一下就好,我是付了一萬元訂金。依據目前的法令規定,買車的訂金是可以全額退還的,如果業代說不行的話,請先上網查該廠牌的0800電話跟客服確認。

 

新車檢查

新車到了以後,業代會打電話要你去看車,給你看完確認外觀和功能沒有問題後,業代才會幫你去領牌和儀裝(裝上你菜單上加的配備如隔熱紙)。

記得三個要點:

1) 抄下車身和引擎號碼,之後交車(或有問題要換車)以確認是不是同一台車。

2) 最好大白天去看車,才能看清楚外觀和內裝的瑕疵。

3) 注意里程數,新車里程數應該不超過30公里,不要新車價買了台試駕車。

 

領牌 + 儀裝

新車檢查完了以後,幸運這一台車沒有發現問題的話,業代就會開始幫你去監理所領牌,還有把你菜單上的配備裝上去。但有錢才能使業代推磨,業代會要你付部分款項,我大概是付了總額的兩成。這個時間點也大概可以跟業代確定交車的日期。

記得,領到牌後那台車就是你的了,請趕快交車,免得又變成試駕車。

 

交車

跟新車檢查一樣,記得大白天去交車看比較清楚,把菜單上每一個項目都確認一遍,再比對一次車身和引擎號碼。確認無誤後,業代會跟你付清尾款,付完後就可以把新車開回家了。

記得,身上要多帶些錢,新車一般交車是沒有幫你把油加滿,所以一開出去記得找加油站加油。

5 則回應:

Lilit / 驢子 提到...

一張流生活學習系列!讚!

小老頭 提到...

恭禧入手新車!

[ 小黑宅 ] 提到...

這不是呂頭工作室的兩位工作人員

Arcturus 提到...

請問可不可以自己去領牌,再買新車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