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說明什麼是 Apple TV (使用一週心得)


(圖中照片來自於Apple、BenQ、D-Link和華為)
Apple TV 購入已經一週,我想影響我最大的是 - 我又回到了客廳看電視這件事(除了看籃球不得不打開電視以外,之前很少在看電視),躺在客廳看著岳父岳母用 iPod Touch 拍的小朋友照片(iPod Touch 找到 Wi-fi 會自動將照片上傳到 iCloud,設定好也不用長輩自己上傳照片 ),還有時間就看一下大家今日轉閱的熱門影片,不用轉檔/上傳/把筆電插到電視上,這才是我理想中的數位生活啊!以下簡單說明三種 Apple TV 使用方式:


Apple TV 即可播放網路上的數位內容

看預告片、YouTube、Flickr、NBA、大聯盟,還可以直接購買/租貸電影播放。
PS: 地區設為美國才能看到最多功能。


播放 iPad / iPhone 上的內容

iPad / iPhone 透過 AirPlay 或是 AirPlay鏡像輸出,比如在 PPS TV 選擇丟到 Apple TV 上播放,就可以直接在客廳的大螢幕看日劇。
PS1: AirPlay鏡像輸出和 AirPlay 的差別在於,AirPlay鏡像輸出就是 Apple TV 的畫面和 iPad / iPhone 的畫面一模一樣。
PS2: AirPlay鏡像輸出僅支援 iPad2 以上的版本。


播放電腦上的照片和音樂

電腦透過 iTune,在 Apple TV 就可以自動找到 iTune 管理下的音樂/照片/影片,直接在 Apple TV 上播放。
PS1: 電腦上的 iTune 需要打開。 
PS2: 電腦需要和 Apple TV 在同一個網段下,才看的到對方。


有 Apple TV 的電視,你可以隨時播放收藏的影片/照片,雖然市面上不乏用其他方法就可以完成一樣功能的產品,但蘋果的使用者介面 + 簡單的網路設定 + 看不完數位內容,只要三千多塊就可以把家中的液晶電視(只要有HDMI)升級為 Smart TV,個人覺得是很划算的敗家!

2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好一個Smart Life

[ 小黑宅 ] 提到...

好一個smart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