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bloIII 60級小巫醫心得

花了52小時的遊戲時間,終於把我的巫醫練到60級了,也才在地獄ACT3而且,寫一下玩到現在的心得。

首先,很高興能在有生之年玩到D3,D2入手也是大一暑假的事情了,一開始順便練了一隻野蠻人,拿的穿的都是爛爛的藍色黃色,印象中只有玩到噩夢而已。再來瘋就是大四的D2EX了,光德魯伊就練了兩隻,這時候因為金色和綠色的裝大大地被強化,班上許多人都開始加入打寶的行列,連我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也跟著玩了一隻亞馬遜,光D2+D2EX好像就買了三套,可見D2這款遊戲在我們這個年代真的是佔了一定的地位。

因為很喜歡帶著一堆小弟去打架的感覺,所以選擇巫醫做了我D3的第一個角色,追隨者選的是聖堂騎士當我的肉盾。裝備的部分都是挑智力、體能和掉錢多的穿!沒錯!因為這代多了拍賣場功能,所以我從一開始就穿打錢裝打到六十級,就算如此不過也才了一百六十幾萬,但至少一路上都有足夠的財力買想要買的裝備。

技能的部分,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分享自己的技能組合了,我也只是個休閒型的玩家就不說明詳細的搭配法了,絕大時間都是自己單練,初期大概就是帶著三隻狗出去吹箭,再來就是帶著巨魔出去放毒雨/火蝙蝠,撐到58級有了僵屍熊就出頭天了。跟別人野團的心得就是巫醫真的有點心酸,攻擊輸出(若還沒有殭屍熊或是DPS高的武器的話)不夠高,可能要改玩控場才會對隊伍有比較多的幫助。

網路上批D3的文章很多了,就說說自己的感覺,D2絕對是經典,因為這樣而購買D3佔了大多數,但記憶是美好的,在重新回頭看D2的畫面是絕對回不去了,戰鬥的畫面真的沒有讓我失望,畫面上場景的破壞,怪物死掉飛出去的物理運算,真的慶幸我有特地去買一張顯示卡回來玩,但D3裡的對畫框角色大頭照,真的很沒有味道,表情也沒有變化,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哪款OLG的畫面,還不如直接用3D模組特寫臉部就好,還有裡頭的壞人真的就是一付壞人臉,彼得大帝/利亞她媽長的就一付不是好人的臉,光看臉就破梗真的是破壞劇情的敗筆之一。

另外絕大多數玩家批的都是一些系統的設定及魔法屬性的邏輯,比如DPS的計算方式,我真的認為拿一支DPS高的武器會影響到攻擊魔法的輸出,真的是一件超奇怪的事情(也因為這樣我的巫醫拿的是一支關刀 –.. –),D2時期法術性看中的絕對是武器上面帶的屬性,而不單單只是看武器的攻擊輸出。諸如此類簡化(或著可以說是比較粗糙)的遊戲系統設定,讓人不經覺得BZ以前高品質的遊戲水準是不是也回不去了。

不過現在我也已經不是20歲可以整天打寶的大學生了,說說D3的哪些簡化設定(先不考慮其遊戲世界觀的合理性)讓我可以比以前更輕鬆玩到現在。

  • 鑑定/傳送都不用另外花錢買卷軸了 - 方便!一開始我不知道還一直想找老頭鑑定,老頭死了我還嚇一跳,以後誰來幫我鑑定寶物。
  • 技能/屬性都不用自行配點了 – 不用擔心點錯,角色練壞掉。也因為這樣,每個人的差別就剩下裝備和技術了。
  • 死了不會掉經驗值
  • 死了不會掉錢
  • 死了不用脫光光回去撿屍體
  • 追隨者的等級共用 - 一隻練到55級,其他隻也都會升到55級。
  • 追隨者的技能可以重新分配 - 不用擔心追隨者練錯。
  • 拍賣場系統 - 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到自己想要屬性的裝備,不用像以前打的要死,或是要用別的方式買賣

十年磨一劍等來的D3,坦白說100分的話覺得也只做到70分左右,但又很慶幸那不講究及簡化的部分,讓我這沒時間練功的人,能夠不用練壞人物,然後可以直接買自己需要的裝來進行遊戲。接下來沒有經驗值的累積,應該就是打打錢、買買裝、跑跑野團和try一些奇怪的玩法吧,最終目標就是看有沒有那個技術全破煉獄了!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