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出差小旅行

今年生日隔沒幾天,被招喚到首爾出差了幾天,這次就自己一個人去,這好像也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自己出國。才剛入境就遺失了記錄行李運送的單子,找了半天最後還是很丟臉的跑去跟地勤人員要了一張補印的版本。 T.. T

工作上的照片就不分享了,放些這幾天吃住跟玩的照片。

到韓國的第一餐 - 7-11賣的便當,微波爐的按鈕全部都是韓文顯示,只能用破英文請店員幫忙熱便當,當天下著大雨,然後又是出包來救火的,坐在7-11的角落看著這樣的菜色,想到後面幾日真的是悲從中來。

當日晚餐 - 不知名魚類鍋(看照片像泥鰍),整餐吃下來沒有吃到肉的感覺(空虛)。

晚上溜出來在一般食堂點的拉麵,當初就想說怎麼那麼便宜,後來查書才發現這就是辛拉麵(泡麵)…

很臨時的出差計畫,所以前面幾天都住愛情旅館,第二天一早就是被隔壁的打砲聲吵起來的。吵起來沒幾秒就結束了,所以韓國人的月亮也沒有比較圓。

韓國字四十音的原理還蠻簡單的,很像是我們的ㄅㄆㄇㄈ,一個字就是四十音拼起來的,那時候有在背這些發音,所以沿路看到招牌都會練習念一下。不過現在程度,就又還給書本了。

部隊火鍋,類似三媽的泡菜鍋,因為以前是窮人吃的,所以都沒有肉片,主要都是些熱狗、起士、火腿之類的東西,再放個辛拉麵。

一個人的漢堡王…

江南區的街景,逛起來跟東京的表參道/原宿很像,兩旁不是品牌服裝店就是餐廳,巷弄內也是一狗票上班族可以聚餐喝酒的地方。

(圖轉自:http://tw.mjjq.com/travel/big5_trip_2728.html)

首爾的地鐵難度跟東京差不多,不過主要是韓文看不懂比較囧,買本附中文地圖的旅遊書,難度會降低很多。

星期日跑去明洞,基本上很像西門町,可以玩的範圍很大,有想要買東西敗家的人可以逛的很爽。

獨自一人的週日午餐 - 鐵板炒飯,服務生會在你面前炒飯(請勿想歪),然後自己再裝到小碗吃。

明洞天主教堂,似乎是某個韓劇的拍攝景點,星期日來很多放閃光的情侶。

國寶一號 - 南大門,本人很沒常識,根本不知道南大門被人縱火燒掉了,現場看到這一堆石頭還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狀況。 – .. – |||

南大門市場,白話形容就像是東京的上野,賣的東西都很”在地”,原本想買件”I love Korea”的T-Shirt,怕回來台灣被人打,還是作罷。

咖哩豬排飯,江南區某處不知名的地下室餐廳,看到餐點我就後悔了,洋式也不洋式,就像是號稱日式裡頭卻加了蘿菠干的和風牛井 - 失敗。

接著的一個星期,終於住進了原本預訂好的飯店,再也不用忍受有點霉味,床頭櫃總是放了兩三個保險套的廉價旅社。

頭一次看到這樣的立體停車場,很新奇!

側拍天還沒有黑就開始再喝真露微醺的大叔集團。

我的晚餐 - 主角在右方,白色肉片(類似蒜泥白肉)還有黑色的米腸,都要沾醬吃才有味道。左上角是小菜 - 整根的青辣椒,就我一個人吃,所以也沒有必要耍屌,就原封不動地還給老闆了。

此行少數沒吃玩的一餐 - 涼麵,左上角的是冰的肉湯,很不習慣的口味,涼麵也是辣到想要回家。

看到我吃了那麼多餐,沒錯因為客人一直不見我,我就一直得待在首爾,上面是最後幾天拍的照片,吃辣都吃到臉浮腫了起來。

因為看不懂韓文,亂點就又點到了部隊火鍋。每餐都是辣,湯湯水水,小菜,到了最後幾天真的很想吃看的出來是肉的東西。

辣版的糖醋排骨,肉的味道超香,吃下去的前幾秒超感動,接著就是辣味的反撲,是那種會七孔流血爆炸的感覺,連韓國同事都說這道很辣。

回國前跑去敗家,回家那天早上(中午的飛機)才發現拿錯size…

笨事人人有,在我身上特別多…

之前兩份都是沒機會出國的工作,所以看到別人出國出差叫累,總是覺得不可思議,要是林北一定是下班完到處亂跑亂拍照,最好是跨假日,用公司的錢玩到爽玩到爆。

經過這兩次,我想我還是用我自己的錢出國去玩就好了…

PS: 以上所有照片皆由 HTC Desire拍攝 + PhotoScape後製

3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拉到大頭照那邊有點被嚇到
感覺真的有被辣到有點六神無主了

另外韓國泡麵還蠻好吃的耶!



senia

杉本 提到...

看你形容的還是很好玩阿...呵呵
倒是要出去沒通知一下真不夠意思阿

[ 小黑宅 ] 提到...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何時會飛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