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下去不行

一直沒有記錄生活,今年的部落格幾乎沒辦法讓我想起我作過啥,這樣真的是太可怕了!今天開始除了微網誌,每幾天一定要花些時間紀錄一下當下的心情,當然因為很多認識的人知道這邊,所以只會有正面且官腔的心情,要退訂的觀眾請快退訂。

一個月前,我的工具從萬能的Eclipse變成了Excel+Outlook,一下子真的很不適應,尤其是看到根本儼然是一個使用者介面的Excel,我除了沒有當場泣不成聲以外我找不到更能形容我心情的說法了,試著憑感覺去操作Excel和Outlook,但一個月下來的想法就是,在專案還沒進來前我應該就會被這些軟體給弄死。

本著今天我不弄死你,明天就會被你弄死的想法下,先是把Outlook2003調整成能像GMail顯示會話群組的顯示方法,終於我可以很確定每一封信的來龍去脈。花了一個小時快速翻完了Excel不求人之類的書,強迫自己所有常用的功能都用熱鍵。終於在日常行為上,勉強算是脫離殘障的狀態了。

6 則回應:

張家振 提到...

我的一整個是空的阿...微網誌跟fb 真是太厲害了!

jain 提到...

所以,你現在是做什麼要用這麼軟體?
當RA?SA?SD?

[ 小黑宅 ] 提到...

@家振
對阿
之前訂閱的部落格
很多草都長的跟人一樣高了

@jain
你前公司對手的PM

susuapple 提到...

給你拍拍手

Noid 提到...

真的...FB 常常把大家的點子簡化成幾個字就交差了...根本不需要像 blog 那樣寫那麼多...今天也回家除草了

[ 小黑宅 ] 提到...

@Noid
寫文的動力都被分散掉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