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2 - 自由之翼 劇情遊玩心得

剛剛全破劇情了!寫點東西記錄一下當作日記!

一代是我高中時出的,不過那時候電腦遊戲都還是原文的,認識的人只有老馬在玩吧,因為我實在對於人神蟲的故事設定很沒有共鳴,當時我反而是比較著迷在終極動員令這款遊戲。

第二次重新認識星海,是在大一後期,宿舍同學玩膩了世紀帝國後,大家就開始換玩星海爭霸換換胃口。還記得大家總是直接將檔案拷貝過去安裝就可以使用了,我對這類遊戲總是苦手,生產就忘了進攻,進攻就忘了生產,但在同學都會依據實力分配團隊3v3的情況下,當時我還是從這款遊戲得到了不少樂趣。

還記我那時換上一顆好一點有重低音的電腦喇叭,坦克架起來的砲擊音效,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經典中的經典。

官網這次是真的很佛心,網路上可以免費下載完整版本,公測開放所有功能,一毛錢都沒有收,我實在找不到一個理由說服自己拒絕去重新體驗星海爭霸的魅力。

說暴風雪是推動電腦換新的幕後英雄,真的是完全不誇張。當我用我四年前買的C2D E6300 + NV 7300GT的配備開啟遊戲,我還以為我裝錯檔案,裝到第一代的星海爭霸,當下真的是恨不得馬上衝去NOVA換掉我的CPU和顯示卡。建議的預設值全部為低,連遊戲角色的單位圖示都是2D的(用腹語說話 –.. – ),曾經嚐試把特效調高,但FPS=5~10這種數字是沒辦法玩即時戰略的,最後只有把3D模組調高(相同單位也會有稍稍不同的模組行為),然後單位圖示開成3D(講話嘴巴會動),這樣的設定值在單人劇情玩下來,FPS都有30+以上的水準。

網路上有好評有壞評的繁體中文語系,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由其是小護士的配音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經典,明明就有醫護艇可以生產,但遊戲結束時總是滿滿的護士海。口傑 口傑!

礙於小弟手殘外加沒太多時間沉迷於遊戲的關係,我只有用普通難度把單人劇情走了一遍,這次主程式的劇情放在人類身上,所以少數幾關卡以玩到神族以外,絕大部分的場景都是人類(被?)屠殺蟲族的設定,單人劇情也導入一些預先購買單位技能和建築物技術的設計,可以玩到看到的單位跟技能應該都比多人正規戰來得豐富。酒吧中類似雷電的小遊戲和劇情後期微控少量單位的ARPG玩法,讓人期待網路上神人運用這套編輯器會作出什麼樣的小遊戲。然後,電視播的新聞記得每關結束去開來看看,還蠻爆笑的。

劇情就不捏他了,之後還會分別有蟲族和神族的資料片,對我來說,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十年後三包合成一包賣的時候在買吧,到時電腦也不怕跑不動,小孩也不用喝奶了,畢竟我現在頭上還有兩包賣不掉的暗黑2和一包魔獸3在擺著生灰ㄌㄟ。

7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很不爭氣又聽了一次小護士配音 >//<

[ 小黑宅 ] 提到...

恩痕

jain 提到...

試玩後,只想換電腦
罵聲「幹~~~」!

[ 小黑宅 ] 提到...

奶粉錢拿去換配備

Kalaam 提到...

買了暢遊星戰包
id:Kalaam
Code:790
一齊玩

Noid 提到...

要換裝備之前要先存前買下遊戲才有用啊!!好貴的遊戲...我都還沒破關呢...(困難)

[ 小黑宅 ] 提到...

To Noid
不換裝備也可以玩
但沒買遊戲連玩都沒辦法玩

我跑回去重玩魔獸劇情了
其實畫面以現在眼光看
還是覺得很爽
而且過了八年
用現在隨便一台雙核跑
載入速度快
單位多也不頓
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