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Magic 入手筆記

因為這隻有刷機,筆記一下以後有問題可以回想。

刷機流程

參考:http://www.shopping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541369&p=1&cache=0

製作金卡

  • 能夠通過RUU檢查(CID Check)的記憶卡。
  • 目的:能刷歐版RUU。

刷歐版RUU

  • RUU(ROM Update Utility)為HTC 的韌體更新程式。
  • 目的:取得root權限,以取得最大權限來操作手機。

刷Recovery Image跟Second Program Loader

  • Recovery Image是一非官方(替換原本官方的Recovery模式)的精簡核心,爾後用來進入工程模式作刷韌體的工作。
  • SPL(Second Program Loader)是Android 上的 Bootloader(會負責找出核心的位置,並讓你的電腦開始載入核心,然後將工作交給作業系統負責。)。
  • 目的:用新的Recovery模式來刷ROM。

刷2.1的ROM

  1. 下載可用的ROM放置SD卡的根目錄。
  2. 關機。
  3. home + power 按鈕開機進入非官方的Recovery模式。
  4. Wipe
    1. 執行Wipe data/factory reset
    2. 執行Wipe Dalvik-cache
  5. Flash zip from sdcard
    1. 選擇剛放入SD卡根目錄的ROM開始安裝。
  6. 重新開機,安裝完成。

還有

中文介面

請到MARKET搜尋"MORE LOCALE 2"安裝。

HTC中文輸入法

找網路上的佛心檔案,下載到SD卡的根目錄,重新開機進入Recovery模式安裝。

喇賽

IMG_7710

魔術跟傳奇一樣都是3.2吋的螢幕,但外觀設計比較扁圓,也沒有英雄和傳奇的扇斗下巴,不難理解當初為何有人會因為外型的關係選擇比較早出的魔術機。

目前安裝版本是Andriod 2.1,ROM是Sanpei's Sense 0.4pre,預設有安裝App2SD的關係,裝些一般會用的程式之後,ROM空間還有13xMB可用,使用上出乎我原先預期外的順暢,可參考我上面自拍的影片。

最近已經經手了三支HTC的手機,也越來越多HTC的手機出現在我生活的周遭(但不買的人還是不會想買,明明全部裝備就只差手機就到位了說。),動不動就聽到HTC的預設鈴聲,隔一個block又是誰買了一支低賽,害我很想買一張宏達電的股票來放。

IMG_7707

然後這支機也不是我的,是爸爸買來嘗鮮的說,請不要誤以為我是有錢人。他原本是拿HTC Viva,我有拿來玩過,相比之下真的是一支很像電腦的手機,其他就不予置評。本來他一直要等到合理價位才要買一支Andriod手機,但我想Tattoo這種螢幕大小眼睛沒老花都看到老花了,客家人又很摳,不續約大概還要一年多英雄才有可能掉到老爸所謂的合理價位,時間是花錢也買不回來的,再等幾年都退休了,哪裡還有啥行動看盤的需求。最後就先斬後奏先買魔術機給他熟悉一下Andriod系統先,反正他用不習慣我可以買來回自用。

7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htc達人

[ 小黑宅 ] 提到...

達人也勸不動的老人才是最可怕的

coolmac 提到...

真是孝順的好兒子

[ 小黑宅 ] 提到...

忘記說
我爸是自己出錢

看來大家都以為是我買給他用的 Orz

jain 提到...

在你沒有說之前,
應該都會覺得是你買的~~~
哈!

杉本 提到...

小黑已經完全愛上安卓了耶

[ 小黑宅 ] 提到...

@j
所以趕快自白

@杉本
只是幫買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