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Tattoo 給獨一無二的我

一直以來自認為智慧型手機跟我是完全沾不上邊的東西,手機只要能打電話就好。會關心Android手機,也僅僅是因為APP是用Java語法開發,未來可能跟我工作會有相關才偶爾注意一下產業的新聞。什麼魔術、英雄、刺青、傳奇也都是這幾周被杉本學長放毒之後才搞懂的事情。

終於最後在價錢的考量下,買了HTC低階的Andriod手機Tattoo,想說先熟悉HTC Sense介面,等到今年年底再看看是否換到螢幕比較大的英雄或是傳奇。而入手的這一個星期,我的確天天跟Tattoo黏在一起,不敢想像以後若是辦了3G上網,那Tattoo根本可以算是我身上長的一塊肉也不誇張。

下文不會介紹從Market下載回來的軟體,只會針對買回來就有的功能做一些心得分享。

通訊錄

通訊錄一直是我很頭大的事,我之前一直分散在Google通訊錄、MSN卡片和手機上,這很明顯地違反了DRY(Don’t Repeat Yourself)原則,所以說我的手機很明顯地一直是一個殘障的狀態,我總是說我要上網才有全部人的電話,這完全沒有誇張。

 

Tattoo通訊錄可以直接透過網路從Google通訊錄同步回來,群組、圖示、個人所有資訊完全沒有遺漏,我只要在網路上編輯修改,然後手機重新透過網路同步就好。所有的人都有大頭,我的通訊錄不再殘障!

除了原有的Google通訊錄,Tattoo會撈出所有你的flickr和臉書的好友清單,你可以把通訊錄中的每一個人跟他在臉書和flickr上的帳號關聯起來(必須自行在手機上設定)。像在上圖就可以看到每個人在臉書上最新的留言。

使用下來最大的感受就是,通訊錄不再只是冷冰冰的姓名以及電話,每個人大頭照再加上留言,我的通訊錄好像活起來了!!不過也要大家都勤於更新自己的社群網路啦! XD

接下來來看個人資訊在通訊錄上的呈現方式。

資料

只要Google通訊錄上有填的資料都會正確被讀進Tattoo,電話號碼、郵件、地址等等。 如果有連結到臉書,對方又有填生日,那生日也會被記錄下來。

訊息

對方曾經傳給你的簡訊。

郵件

對方曾經發給你的電子郵件。

更新和活動

顯示對方在臉書上的留言。

相簿

顯示對方在臉書、flickr上面的相本。

進一步點進去看,如同上圖的呈現方式。

通話紀錄

顯示自己與對方之間的手機通話紀錄,綠色是打出去,藍色是對方打過來,紅色是未接來電。

行事曆

這部份是和Google日曆作同步,測試後同步是雙向的,在網路上新增編輯事件可以同步到Tattoo上,而在Tattoo上新增編輯事件也同樣能同步回網路上。行事曆這部份我以前都是在igoogle上寫todolist來用,現在能把待做事項放進Tattoo裡頭,再加上事件發生前Tattoo會顯示提醒(可以自訂時間間隔),看來我的igoogle會越來越乾淨了!

HTC修改過的呈現方式,比Andriod原生的日曆來的華麗一些。有小三角形是代表當天有事件紀錄。

點擊日期後便能看到當天的所有事件。注意下方還有當天的天氣預報,搬家還遇到雷雨,不過還好是在台中搬不是在新竹。 XD

點擊事件後便能看到事件內的詳細資訊。

我的七個桌布

最後不免俗地分享一下小弟的七個桌布,下圖開始從最右邊的桌布到最左邊依序排列。

最右邊的桌布,工具及設定用。

HTC的小工具-相簿,因為我沒有辦行動上網,所以看看Tattoo裡頭拍的照片是無可厚非的事情。手指頭往上撥就可以撥開上面的照片。

主桌面旁(右)的第一個桌面,基本上就是聯絡人和社群功能為主。

 

我的主桌面,時間天氣就不用說了,中間是HTC的小工具-行事曆,顯示最近的事件。下面則是我最會用到四個程式捷徑,拍照、聽MP3、錄影和小算盤,都是一些不用上網就能使用的功能,這就是沒有行動上網的宿命(拍拍)。

主桌面旁(左)的第一個桌面,檢視所有電子郵件,跟相簿一樣手指一滑就可以看疊在下面的信。

檢視所有簡訊,同上。

特別想說的是,若是通訊錄裡的人寄簡訊跟電子郵件給你,他的大頭也會顯示在這些小工具上,讓我馬上能反應這封信是誰寄給我的,反而我在Gmail會因為只看到電子郵件位址,反而要找一下以後才能確定是誰寄給我的。 XD

最左邊的桌布是天氣預報。

你不用懂手機 只要手機懂你

使用一個星期下來的心得,除了一開始要設定其他的帳號(非必要,有臉書、推特、噗浪和flickr)比較麻煩以外,其餘就是連上網路同步資料,然後就是很神奇的一段體驗了。操作使用上也都還算直覺,大概只有連上網路有看說明書,其他就亂按亂摸出來了。

目前應該還沒有行動上網的打算,但年底應該是利用續約換一隻比較大螢幕的HTC手機。

是否推薦Tattoo給大家,如同面試我的HTC主管所說的,如果只是用來打電話的話,這隻手機就真的太貴了。

我自己則是覺得,如果你所有東西都在google上面,又有玩臉書、推特、噗浪和flickr這些服務,那你沒有買一隻HTC的Andriod手機實在是太虧了! XD

12 則回應:

婊爆俠 提到...

「如果你所有東西都在google上面,又有玩臉書、推特、噗浪和flickr這些服務,那你沒有買一隻HTC的Andriod手機實在是太虧了! XD」



這真是好友力的一句話啊

DiskLin 提到...

3G上網在等著你!!

小老頭 提到...

我也是個通訊錄苦手:(

jain 提到...

快辨3G,等你的心得文~

[ 小黑宅 ] 提到...

@CityWalker
收尾總是要勸敗一點 XD

@Disk

很想 但又是一筆固定開銷

@小老頭
那就是該買的時候到了

@jain
你自己先辦

coolmac 提到...

看了好想換歐
我的i908一整個殘障的感覺@@

heineken 提到...

我比較想知道:我再google上換了新照片,你的手機也會同步更新嗎?
(這會是一個蠢問題嗎?我算是科技白癡)

[ 小黑宅 ] 提到...

@酷麥克大
等到四月 HTC出新機後
在看看舊機型會不會降價
若是你要直上新機
也是沒差啦
主要要有吃到飽
或家裡有wifi才比較方便

@阿海
應該說 我手機的大頭
只有兩種設定方式
一 我自己指定照片
二 連結到你臉書的照片
如果是方法二
你臉書換照片
我的手機就會同步更新

他沒有提供
與你google帳號照片連結的方式

問題不會蠢
若我沒用過 我也不會知道

Lilit / 驢子 提到...

報告唐大師 已跟進

[ 小黑宅 ] 提到...

welcome
第三人等你

提到...

請問行事曆要怎麼新增事件啊?...因為從手機應用程式中找到"行事曆"再點選"新增活動"後總是告訴我"無活動..."...我明明是要新增?
(朋友給的手機...不太會用...XD)

[ 小黑宅 ] 提到...

感覺是買稻機王喔
我按下去就是新增畫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