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討厭小孩



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不太會跟小朋友相處的人。我的五官配置似乎相當不受異性及小朋友的青睞,換句話說就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這個星期回娘家,剛好有小朋友來家裡作客,看到家中每個成員與小朋友都有相當良好且一定程度的互動,而我只能兩眼大大地瞪著電視上播出的NBA職業籃球賽。漸漸地,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中,我彷彿慢慢變成了圈圈外面的人。




為了打破這道無形的柏林圍牆,以及宣示我並沒有想當頂客族的打算,我想到了我之前使用過且一直很管用的絕招-「飛高高」!我默默地離開了沙發,小心地從背後接近著這個不受人控制的小人類,確認到我的雙臂有確實整握住這小小的重量後,我按下了小黑宅版大怒神的開啟按鈕…




正奇怪為什麼這小傢伙沒有發出我預期中的笑聲,同時雙臂第一時間感受到的是 牛頓運動第三定律




然後我看到了在我頭頂上搖晃的天公爐,然後才開始聽見手上的這個沾滿香灰的物體開始嚎啕大哭。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已經記不太清楚了,隱約記得圈圈內的成員們,開始安撫小孩和思緒已經短路的我。


人生…

8 則回應:

jain 提到...

小朋友沒事吧?
你當「爸爸」的經驗值-10,
冏rz!

Lilit / 驢子 提到...

我從我侄子身上學會的一件事就是:
用表情逗他笑是最安全的一件事情!

共勉之

[ 小黑宅 ] 提到...

@jain
太13都還沒出
你就開始在練經驗值了

@呂大
請問有表情教學的照片嗎
無圖無真相

Ai 提到...

小孩生出來你能平安帶大?(不安)

匿名 提到...

小孩子幾歲呢 看過ㄧ本書 小孩子太小這動作好像不大安全~~加油 快當爸了 ~~XD

SNEIA Q*

匿名 提到...

說不定下一個小孩飛高高,會 High 得亂七八糟,這時候的成就感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 小黑宅 ] 提到...

@alvin
我一定行的(握拳)
(不安)

@雯大師
兩歲左右吧
你說那則新聞我知道

@Dogg大
純粹是天功爐的關係
要不然平常他也是笑很開心 Orz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