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湯但是沒換藥

從最一開始的Blogger基本兩欄樣板,也被我硬讀CSS的書也慢慢被我改成之前大家看到的三欄式版型,除了深深體會到只是要刻一個只是可以看的網頁(還不包括寫網頁程式),就可以去掉人半條命,也是第一次了解IE6是很邪惡的瀏覽器。這版型也撐了好一段日子,三欄式的架構讓我想塞廣告就可以塞廣告,想插元件就插元件,完全不用擔心沒有足夠空間的問題。

今日心血來潮!啟動了我想很久的事,就是拿掉一些自爽性質的插件,然後把一些比較能代表本格內容的東西抬上來,想當然爾原本的版型就不符合我的需求了。上網找了半天找不到我李想的樣板,所以我又重新造輪子了。念舊的我結果還是拿現有的版型慢慢改造,寫CSS/HTML也真的很像在寫程式,大概有快兩個小時都在解邊框的問題,也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我版型一爛掉線上人數就開始維持在五人上下(下午如果有人有連過來看,就可以一直看到一根黃色大香蕉掛在我的標題下面。),不小心連進來看的人大概會想說這是啥爛格。

初步成果就如同各位所看到的,看起來就像是三塊磚頭咂在我的部落格頭上,配色還是單調的可怕,不過就跟做菜一樣,自己做的就算不好吃也還是有點成就感就是。內容寬度提昇至七百多像素,雖然不是走攝影部落格的路線,但以後我也能放大張一點的圖啦。旁邊我則是GoogleReader和Anobii書櫃給拿掉了,有興趣的人點關於我的小圖就能看到這兩樣東西啦!

這幾個星期,部落格草都長得快跟人一樣高了,主要是我最近負面能量很強大,一方面沒那個心情,另一方面這種東西對社會也沒啥幫助,只能說出來混就是要來還債的!把它轉換成出發的動力才是成熟大人該做的事阿!你們說對嗎?

接下來的目標,不在多作負面思考,現在開始黑的都要說成白的。

5 則回應:

Noid 提到...

大圖片看起來真蘇湖...

coolmac 提到...

圖片變大了ㄟ
再去一次東京就有文可以寫了拉

Lilit / 驢子 提到...

你該訂機票了~

jain 提到...

改的很好ㄚ,圖更大了,
我之前寫網頁也是被邊框搞死,
從div改成table再改成master樣版,
最後才搭上css。

[ 小黑宅 ] 提到...

Noid
換了後 我也是覺得大圖真好

coolmac
等明年看看

呂大
今年就靠你了

jain
一聽就是工程師兼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