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掉到地獄的 ipod nano2 另一種型式的開箱文

先說在最前面,我這篇沒有要搞笑的意思,更不是因為沒有梗寫部落格才出此下策的…

話說我之前的文有題到,我手邊有一台已經白屏的 ipod nano 2代(偽 shuffle),網上爬到的招式都用過了:

  1. Reset .
  2. 轉為硬碟模式後,格式化,透過 itune 重新安裝.
  3. 放電後重新充電.

除了方法二讓我短暫看到使用者介面外,大半的時間都是白屏狀態. 上網修不包含運費是要一千多元,這價錢我已經寧願多貼一點錢買 ipod nano3 二手機了. 買面板回來自己修,但若修不好也是等於多花那面板錢.

只到上週 OB 賽才發現 H 學長有參與這款面板的設計,就跟學長凹了幾塊面板回來,心想真的是天助我也!

剛剛準備照著網路上的分解圖準備開修中,此時嘴角還是上揚貌. 雖然沒修過,但我臉上的表情告訴著各位 – Yes! We Can!

他上下分別各有四個螺絲,前面三個都很順利,但第四個一方面太小一方面鎖很緊,不得不跑去 NOVA 買了一支小十字起回來,但殘念螺絲已經被我鎖花,只好硬著頭皮直接跳到下一步 - 將板子從機殼中推出…

我現在相信工業設計一定有它的道理在,沒拆掉的螺絲剛好就卡死耳機接頭的部份,在我推出板子的同時,接頭就這樣硬生生的斷了.

這間接說明了一個可怕的事實,就算我把螢幕修好,這也將是一台沒有聲音的 ipod …

此時我也無心再戰,旁邊拍攝的人也笑到合不攏嘴,她說她一小時內竟然能看到一個人的人生百態,可見我心情落差之大…

另外驗證 H 學長所說的,網路上的白屏現象應該都不是他們家出的貨.

從明天開始就要回復用 PSP 聽歌的日子了! 看著桌上的屍體,我只能說痛過才知有多痛,下次不管怎樣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好了…

6 則回應:

coolmac 提到...

這個好笑
原來可以聽的搞到不能聽
不過我好像也幹過這種蠢事
自以為可以~結果根本就不行

不過我好想換iphone歐

Lilit / 驢子 提到...

再見了~(揮手)
R.I.P.

[ 小黑宅 ] 提到...

To CoolMac
我這個真的可以
請看 http://www.portatronics.com/guide/iPod-nano-repair-guide/
但我最後還是功敗垂成

To 呂大
RIP My Shuffle

匿名 提到...

WF的攝影捕捉太棒了!!
我的笑出來!!
以後讓專業的來~
孩子~工程師有好幾種...
你可以相信專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小佑

glayliou 提到...

好慘烈的感覺
我以前也偶而發生電腦零組件自己弄壞的狀況@@
真的會欲哭無淚
白屏+無聲 ipod往生了

[ 小黑宅 ] 提到...

To 老謝
她可以去國家地理雜誌應徵了

To 小龜
下次 EPC 可自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