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笑系列-籃球之星(The Five)

 

後面兩格的梗如果沒有看過 神劍闖江湖(十本刀篇) 的人應該看不懂(囧).

今年開始,打球的次數算是恢復到未受傷前的頻率,但自我訓練的時間少了很多,主要是不想給身體太多的負擔. 正所謂場上一分鐘,場下十年功,偷懶的下場就是累的很快.

一累就開始嘴砲,有時嘴砲到腳傷,又可以講他個三五分鐘. 但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值得拿來說嘴的事情,深深地厭惡著這樣的自己.

今天又被說胖了,看來我每天下班要開始運動三十分鐘了. 打球雖然要佛! 但也要有佛的本錢才是!

推薦一套勵志好漫畫:

 

引述自博客來:

受到平成經濟不振的影響,由社會人所組成的籃球隊也一一被迫停止和解散。連名門「五十鈴汽車」的王牌,被譽為「籃球先生」的明星球員佐古賢一也遭到瞭解雇。再也沒有辦法打籃球了嗎…?!

就在此時,一隻球隊對已有引退覺悟的佐古伸出了歡迎之手。這隻球隊就是集合了全國被解僱的中年選手,準備奪下優勝的「愛辛」!佐古將在新的一片天中朝日本第一邁進!!

 

(圖片截自: www.asics.co.jp/pressrelease/2006-11-30.html)

真人真事改編,全套只有五集,個人覺得前面兩集很好看,一方面重點是放在當時轉隊時的故事,外加每一話點出一位老球員的經歷,感覺很像在看傳記一般.

但後面三集因為熱血梗用完了,二來幾乎都是在畫比賽的過程(籃球比賽要畫的吸引人真的很難),再加上劇中好像插入了一個虛擬的角色 - 朝日雄太郎(強到爆,不傳球都能贏球,超級大黑洞只想打 NBA 的超強新人.),強調世代交替的戲碼,如果是真有其人是還蠻熱血的,但上 Google 根本查無此人,真的有種在拖台錢的感覺. 囧rz

個人小評: (滿分五隻猩)

延伸閱讀:

4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竟多了評分機制,我太久沒來了嗎

[ 小黑宅 ] 提到...

因為文筆差
加點比較理工機制的評分機制

所以此篇開始若是感想文
將會有 小黑猩 出現
滿分為五隻小黑猩

感謝收看

RD photo / 原映攝影 提到...

可愛的小黑猩!!
年紀大了!嘴砲可是不可避免呀!!
訴說自己過去的輝煌戰績
今日卻是只出一張嘴~~
我已經忘記運球的感覺
也忘了三分球進籃的感覺!!
在南部沒人陪我打球!
我好想打球喔(轉述三井名言)

[ 小黑宅 ] 提到...

自己拿顆球去投也是打球喔!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