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

本篇無雷可安心服用!


(圖片轉自: www.paltelegraph.com/)

其實我對於”銀河飛將”還來得比” Star Trek “有印象,還記得是在星期六還是星期日晚上,這是我小時候很愛看的影集之一(下午則是看飛越比佛利 =.. =).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拉拉雜雜一堆,然後就是艦長的口白.)

查了一下 wiki ,我想我大概是屬於”Star Trek - 下一代”這一個階段的影迷吧! XD

這部電影上檔後,我內心掙扎了一段時間,主要是完全拍給死忠粉絲看的電影,背景知識不了解會看都無(怕 WF 進電影院後放空). 直到上 PTT 看到每三分鐘就有一個笑點的關鍵字,我才下定決心進電影院看. Orz

劇情方面是走類似前傳,但時間設定是一個原本不應該存在的過去時空(ex: 七龍珠的人造人篇). 從 PTT “星際爭霸戰編劇答粉絲”這一篇看來 - 製造平行時空, 讓系列有全新內容可以創作, 否則如果只是純前傳,那麼未來的故事就都是固定的,有何趣味.

但我看到平行時空,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近期拍爛的 七龍珠-全面進化,我極度想要問有沒有美國人是不是都故意把日本人設定故事給拍爛的八卦啊?


(圖片轉自: www.examiner.com/x-5289-Celebrity-Sightings-E...)

除了是吸引新的星戰迷外,劇中也不時再跟舊的星戰致敬的感覺,這也代表有些梗你一定要回家多做功課才知道它背後的涵義啊! 看這部電影時,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老星戰迷,看到這部片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就好在我有生之年,灌籃高手 還是 七龍珠 連載再開一樣吧! 或是 獵人 畫到完結篇… 囧rz

電影的確三分鐘就一個笑點,而且是很直覺好笑的那種,看到 WF 呵呵大笑,我想這部片就算小學生來看都應該能樂在其中才對! 故事發展個人是覺得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啦! 但只是想吃爆米花脫離現實世界兩個小時,這部片沒有讓我失望! XD

個人小評: (滿分五隻猩)

延伸閱讀:

4 則回應:

RD photo / 原映攝影 提到...

這部電影我可是很期待的咧!!
還有魔鬼終結者4 變形金剛2
我真期待!雖然我不是星艦迷
無法暢言發表~殘念

xueling 提到...

我等半年後再看~~@@

小老頭 提到...

預告就已吸引我的注意,有此篇心得文加持,興趣指數破表了阿~~~~

[ 小黑宅 ] 提到...

To 老謝:
你說的另外兩部
也在我的清單裡頭 Orz

To xueling:
啥時看都可以啦 Xd
我也不是每一部都去電影院看

To 老頭:
找一天請假買一送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