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東京賞櫻急行軍-很想念七里ケ濱

續上篇 東京賞櫻急行軍-很青春的鐮倉高校前. 再看下去之前,可以點一下(不是點廣告 Orz)可苦可樂這首歌,如果沒 fu 或是覺得很吵再關掉. 最近寫扣狂聽這首歌,閉上眼睛上個月的鐮倉行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

跑來七里ケ濱(はま)的動機很單純,就是為了吃飯. 車站跟鐮倉高校前一樣小小的,下車的人並不多,大概是因為附近也沒有什麼名勝古蹟的關係.

尋貓啟示,難道貓都離家出走跑去江之島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雖然我們人就在海邊,卻沒有聞到鹹鹹的海水味道,空氣也是乾爽的很. 可以聽見海浪的拍打聲,卻不用忍受空氣中潮濕的味道,這也許是我會對這邊那麼有好感的原因之一.

跟之後其它景點不一樣,這邊看到的不是當地的居民就是來散心的遊客. 要不是背包客的時間是分秒必爭,真想這在邊放空個一個下午.

不經意往右一看,跟 WF 兩人都不自覺大叫一聲,那白茫茫的山不就是…

在完全沒有心裡準備(我真的只是來這邊吃午餐的)之下,突然跟富士山那麼近距離接觸,心裡真的是既熱血又震撼!

很美! 真的就像是一幅畫一樣! 會再想來的日本的動機都是在這這種情況下累積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 春 櫻見之行

不要看照片上,富士山就在眼前,實際地圖上一看,從鐮倉過去等於我們從新宿過來的距離乘以二. 下午回程的時候,天氣沒有那麼好就看不到富士山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終於回到主題,都快忘了這篇原本是篇食記. 珊瑚礁是專門賣咖哩的店,很好找就在面海的馬路旁. 各位男士記得11:30才開店,早到了就只能跟另一半在路上吹海風.

針對價錢,基本上我心裡的預期價格是800~1,000 yen 左右.

但坦白說,一看到菜單我以為我走錯店了! 沒記錯應該是1,500 yen 起跳. 然後我第二個念頭是,這價格該不會等等有前菜,主菜然後點心的高級餐廳吧? 不! 我真的太傻太天真! 1,500這價格就真的只有餐點(+冰水無限暢飲)而已… 囧rz

硬著頭皮硬點的奶茶-我每次都是在這種預期價位的狀況下,胡亂點些事後不知所以然的飲料(上次月島點那種開瓶啤酒).

這杯奶茶也不便宜,而且你不仔細看其實根本以為是冰沙(日本飲料冰塊都超級多),我原本都想好我要邊喝邊等冰化掉再加奶跟茶. 但在我第一次調好我的奶茶之後(奶跟糖要自己加),美麗的服務生就硬生生地把我的奶糖給搶收走了. 留下的,只有措手不及的我 還有 坐在對面看穿我客家人心態的 WF …

餐廳內似乎是禁菸區域,所以有抽菸的客人都是坐在外面. 邊看海邊吃咖哩邊抽菸好不浪漫…

吃飽了附近的區域閒晃,雖然明明是10幾度的春天,但拍回來的照片滿滿的都是夏天的味道. 那幾個小時,我完全忘了我是來日本賞櫻. 原來我內心其實是想看海? XD

回程的路上拍的照片,就跟去年在東京地下鐵遇到光頭上班族一樣,最左邊的高中生對我的鏡頭比著勝利姿勢! 我也笑著對他點點頭!

我應該永遠不會忘記! 那一年我有到過七里ケ濱,一個有藍天和富士山的美麗海岸.

7 則回應:

Lilit 提到...

我發現我是藍天藍海控
這篇應該是你日本遊記中 我看的最舒湖的一篇


這種場景通常我都會軟腳..

軟攤著不想走了....

富士山拍的好!

coolmac 提到...

富士山最高
本次去在鐮倉和箱根都沒看到富士山
殘念~

シウ 提到...

富士山真的很美耶!
沒有預期的出現在那邊 真的很棒
腿軟的煩躁心情應該都跑光了吧!

tangblack 提到...

To 呂大師
其它篇你可能就晃一眼就按 close 了

To coolmac
橫濱,鐮倉,箱根
聽起來您這次真的跑很多地方ㄟ(敲碗)

To しう
腿軟的是1樓 哈哈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在口袋發現之前掉的一千元一樣 XD

Noid 提到...

這個地方感覺好像動畫 AIR 的場景?
這麼近的富士山真是太漂亮了!!

Y.H 提到...

可苦可樂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時の足音也不錯聽,雖然也有段時日了
真是撼人的富士山啊!
沒說還以為是合成的咧
也難怪日本你會百去不膩了!

tangblack 提到...

To Noid
這個..
動畫非小弟的專業領域 Xd
現場看就很...
然後越看心情越平靜 XD

To 老李
說不定這張是我合成的
ha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