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櫻急行軍-很想念七里ケ濱

續上篇 東京賞櫻急行軍-很青春的鐮倉高校前. 再看下去之前,可以點一下(不是點廣告 Orz)可苦可樂這首歌,如果沒 fu 或是覺得很吵再關掉. 最近寫扣狂聽這首歌,閉上眼睛上個月的鐮倉行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

跑來七里ケ濱(はま)的動機很單純,就是為了吃飯. 車站跟鐮倉高校前一樣小小的,下車的人並不多,大概是因為附近也沒有什麼名勝古蹟的關係.

尋貓啟示,難道貓都離家出走跑去江之島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雖然我們人就在海邊,卻沒有聞到鹹鹹的海水味道,空氣也是乾爽的很. 可以聽見海浪的拍打聲,卻不用忍受空氣中潮濕的味道,這也許是我會對這邊那麼有好感的原因之一.

跟之後其它景點不一樣,這邊看到的不是當地的居民就是來散心的遊客. 要不是背包客的時間是分秒必爭,真想這在邊放空個一個下午.

不經意往右一看,跟 WF 兩人都不自覺大叫一聲,那白茫茫的山不就是…

在完全沒有心裡準備(我真的只是來這邊吃午餐的)之下,突然跟富士山那麼近距離接觸,心裡真的是既熱血又震撼!

很美! 真的就像是一幅畫一樣! 會再想來的日本的動機都是在這這種情況下累積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 春 櫻見之行

不要看照片上,富士山就在眼前,實際地圖上一看,從鐮倉過去等於我們從新宿過來的距離乘以二. 下午回程的時候,天氣沒有那麼好就看不到富士山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終於回到主題,都快忘了這篇原本是篇食記. 珊瑚礁是專門賣咖哩的店,很好找就在面海的馬路旁. 各位男士記得11:30才開店,早到了就只能跟另一半在路上吹海風.

針對價錢,基本上我心裡的預期價格是800~1,000 yen 左右.

但坦白說,一看到菜單我以為我走錯店了! 沒記錯應該是1,500 yen 起跳. 然後我第二個念頭是,這價格該不會等等有前菜,主菜然後點心的高級餐廳吧? 不! 我真的太傻太天真! 1,500這價格就真的只有餐點(+冰水無限暢飲)而已… 囧rz

硬著頭皮硬點的奶茶-我每次都是在這種預期價位的狀況下,胡亂點些事後不知所以然的飲料(上次月島點那種開瓶啤酒).

這杯奶茶也不便宜,而且你不仔細看其實根本以為是冰沙(日本飲料冰塊都超級多),我原本都想好我要邊喝邊等冰化掉再加奶跟茶. 但在我第一次調好我的奶茶之後(奶跟糖要自己加),美麗的服務生就硬生生地把我的奶糖給搶收走了. 留下的,只有措手不及的我 還有 坐在對面看穿我客家人心態的 WF …

餐廳內似乎是禁菸區域,所以有抽菸的客人都是坐在外面. 邊看海邊吃咖哩邊抽菸好不浪漫…

吃飽了附近的區域閒晃,雖然明明是10幾度的春天,但拍回來的照片滿滿的都是夏天的味道. 那幾個小時,我完全忘了我是來日本賞櫻. 原來我內心其實是想看海? XD

回程的路上拍的照片,就跟去年在東京地下鐵遇到光頭上班族一樣,最左邊的高中生對我的鏡頭比著勝利姿勢! 我也笑著對他點點頭!

我應該永遠不會忘記! 那一年我有到過七里ケ濱,一個有藍天和富士山的美麗海岸.

7 則回應:

Lilit / 驢子 提到...

我發現我是藍天藍海控
這篇應該是你日本遊記中 我看的最舒湖的一篇


這種場景通常我都會軟腳..

軟攤著不想走了....

富士山拍的好!

coolmac 提到...

富士山最高
本次去在鐮倉和箱根都沒看到富士山
殘念~

シウ 提到...

富士山真的很美耶!
沒有預期的出現在那邊 真的很棒
腿軟的煩躁心情應該都跑光了吧!

[ 小黑宅 ] 提到...

To 呂大師
其它篇你可能就晃一眼就按 close 了

To coolmac
橫濱,鐮倉,箱根
聽起來您這次真的跑很多地方ㄟ(敲碗)

To しう
腿軟的是1樓 哈哈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在口袋發現之前掉的一千元一樣 XD

Noid 提到...

這個地方感覺好像動畫 AIR 的場景?
這麼近的富士山真是太漂亮了!!

Y.H 提到...

可苦可樂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時の足音也不錯聽,雖然也有段時日了
真是撼人的富士山啊!
沒說還以為是合成的咧
也難怪日本你會百去不膩了!

[ 小黑宅 ] 提到...

To Noid
這個..
動畫非小弟的專業領域 Xd
現場看就很...
然後越看心情越平靜 XD

To 老李
說不定這張是我合成的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