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櫻急行軍-當了一個多小時的假東大生

續上篇 東京賞櫻急行軍-芝公園的櫻花不接客.

為了配合老媽寫稿的主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東京大學,來找安藤忠雄大師的福武 Hall . 而對於東大我唯一有印象的建築物只有赤門. 赤門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我還是有小小感動一下,畢竟以前都只有在電視上才能看到.

東大不知名的建築物 + 很可愛的郵局貨車,天氣陰陰的反而拍起來很有味道. 我媽一直說東大的建築物風格跟台大很像,但我到台大也都是逛公館夜市( –.. - ),這可能要麻煩有去過台大跟東大的人現身說法了.

走在東大校園,總感覺福山雅治會從哪一棟建築物走出來. 話雖然這樣說,但不知道為何這張照片把我拍的很像正在物色獵物的癡漢一樣.

在問過警衛北北後,終於找到了福武 Hall . 就在赤門進去後左邊就是了(這也應該是本篇唯一有參考價值的地方).

我對於此建築物沒啥研究,只知道大師巧妙利樓梯這段開放空間,讓地下室也能接受到陽光的洗禮,還有一樓那家店有點貴我們沒有進去吃而已. Orz

有興趣的請移駕這一篇: Interview : 安藤忠雄(Tadao Ando)新作 - 東京大學福武會館 Fukutake Hall .

思考之牆.

現場跟照片呈現的感覺差不多,也許是陰天的關係,讓人感覺很 Peace 很寧靜. 蹲在牆前面那個是我老婆,不是我在偷拍哪個怪怪觀光客.

站在思考之牆旁的我一臉就是沒在思考的樣子…

坦白說,我對於出來玩還要想到工作真的有點痛苦(雖然此處是我媽要拍攝照片回去當素材). 我後面幾天去書店,還跑去翻看看日本有關程式設計的書,真的是病的太嚴重,不知道再裝給誰看.

正門往安田講堂的景色,根本就是日劇般的景色,我也故作文藝青年拍了好幾張自爽.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 春 櫻見之行

我們沒有逛的很深入,我看學校地圖還給我看到上野的不忍池是怎樣,東大真的是超級大的! 還好老媽要看的福武 Hall 就在赤門旁,若要我們走到不忍池,這個家絕對會四分五裂的!

上圖是在東大我唯一看到的櫻花樹(開了八九成有),路上的行人根本連看都不看,只能說有這種美景當街景,日本人真的蠻幸福的!

回來整理照片總覺得這個場景似曾相識,今天下班等紅燈,抬頭一看才驚覺這根本是清大光復側門常見的景象. 只能說我看到提便當回宿舍的人(就會開始幻想這個人等等一定是邊吃便當邊玩 Game 之類的)就忍不住會跟宅這個字聯想在一起. Orz

有些日本人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把腳踏車座墊調到最低在騎(看到不下兩三次),也許是這樣騎比較有型吧?

9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思考之牆的model pose不賴 :p

看程式書…你是聽到bug在台灣呼喚你嗎

[ 小黑宅 ] 提到...

...
這篇留言不蘇服

Lilit / 驢子 提到...

正門往安田講堂的景色,根本就是日劇般的景色,我也故作文藝青年拍了好幾張自爽
↑ 這地方是Hero 拍劇照的地方嗎?
http://media.photobucket.com/image/hero/lagnuachang/HERO.jpg (看了一下發現好像不是 XD)

恭喜小黑成為一日東大人!

雖然出國, 但似乎冥冥中有為了解bug作準備..

[ 小黑宅 ] 提到...

有 Hero 那張照片的 fu !
記得看不能笑11 !

匿名 提到...

會不會是因為腿短阿?

想舒服騎自然就會調低些

因為我本來也這樣

懂的人才會知道要調高騎(抬頭)

senia Q

glayliou 提到...

福山雅治真的出來會嚇到吧
然後跟你說 黑仔 要不要拍戲啊
黑板的公式就交給你寫了XD

我腿短也愛低低騎
其實低低騎是覺得卡有安全感
煞車方便 不怕跌倒>///<

[ 小黑宅 ] 提到...

小龜跟小雯都是低低騎派?
最可怕是小雯部落格大頭照是小龜...

RD photo / 原映攝影 提到...

奇怪?!電視裡的赤門感覺很大呀?
怎麼這麼小?!學校的建築物有英倫風的味道
配上陰陰的天空 這台小發財車也太可愛吧!!
但你的臉是故意裝憂鬱的嗎?還是想著公司的
bug呀!日也憂夜也憂 放給它爛吧!!(踹)
你回台灣也可以把小折降低座椅走低調路線
(掩口拖走)

[ 小黑宅 ] 提到...

老謝
赤門真的沒有想像中大 XD
我的臉是真的那麼 Blue
小折
我穿球衣還低低騎整個不搭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