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櫻急行軍-芝公園的櫻花不接客

續上一篇東京賞櫻急行軍-上野櫻花初見面.

我本來想說 櫻花 + 東京鐵塔,應該是最能代表”到東京賞櫻”,所以早就想好要到芝公園賞櫻花. 還記得在出發前幾天還不忘看著小沈大的這一篇,準備要在芝公園大展身手一番.

沒想到一出飯店,老天爺也不賞臉給了個大陰天. 天氣差這倒還不打緊,到了芝公園我真的快哭出來.

如上圖,我們一家四口都看傻了眼! 我這個 領隊 + 導遊 臉都綠了! 才第二天我之前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專業形象都沒了. 雖然大家都默默沒有幹醮,殊不知這種異常安靜的氣氛才是最令人尷尬的一件事.

不信邪地一直朝增上寺的方向走過去,櫻花越硬是不開給我們看. 整個路上都光禿禿的,跟小沈大拍的照片,除了都有東京鐵塔外,現場看起來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上圖已經顧不了什麼賞櫻美圖了,只能胡亂拍一些搞笑的照片,化解那比天空還要陰的鬱悶情緒 * 4 . Orz

終於,好不容易在明德幼稚園一旁的停車場看到一整排櫻花. 顧不得底下就是一排礙眼的汽車,四個人紛紛拿出自己的相機,把停車場當目黑川拍了起來.

四個遠從台灣來的旅人,就在一座再普通也不過的停車場拍了起來…

如果再慢個一個星期來,櫻花應該會開的更茂盛吧! 這次賞櫻行真的弄的很緊張,每天再那邊看匯率看花期,搞得跟玩股票看盤沒兩樣! 賞櫻我想有過一次經驗我就很感動了…

增上寺前的櫻花也開沒五成吧,此時我也已經完全調整好心態(亦或是自暴自棄) - 不求拍出絕美好照,完全走芭樂旅遊照模式,人在中間後面帶景就這樣拍了好幾張回來.

原來賞櫻跟投資一樣,不是每個人都能賣在最高點啊! 可能是總大的部落格看久了,我居然連旅行途中都開始能聯想到投資的事了(抖).

東京鐵塔奇蹟的一枚. 被我故意構圖裁掉的下方,其實是一小片墓園(抖) . 還被我媽罵說怎麼帶我們走進墳墓堆中(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時還看到日テレ的工作人員在取景,但我其實比較想要看到謎片出外景…

離開東京鐵塔前的回頭一拍,充份反應出我的心情 - 很擔心我留在東京接下來這幾天都是看這種五成以上,滿開未滿的櫻花. 這時候就很羨慕可以長住在日本的人了,不用搞的緊張兮兮的,從滿開到櫻吹雪都可以看到.

下一站的目標是飯田橋這區域的櫻花. 這張電車上拍的照片,我當時應該是處理睡眠不足外加打擊太大的狀態,若用四個字來說明,我覺得”萬念俱灰”很能代表這張照片所要傳達出來的訊息(抖).

4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值得欣慰的是,沒有小藍出現在櫻花下 :-o

[ 小黑宅 ] 提到...

下面都墳墓 沒人敢搶

匿名 提到...

看來你打擊很大(拍肩)
謝小佑

[ 小黑宅 ] 提到...

|||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