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的24吋螢幕 ACER X243w 入手

這篇本來很懶得寫的(我日本遊記也才只寫完第一天),但想想寫了以後還能緬懷當時入手的價格跟原因. 所以這麼一篇完全沒有技術的敗家開箱廢文就誕生了!

上星期四晚上, WF 匆匆忙忙來問我 LCD 是不是有問題,過去看發現 堅若磐石 已經變成了 以卵擊石,螢幕無法顯示畫面,試了兩個訊號源也沒有用. 換上了 Mozo 15 確定 22 吋這台的確是掛了沒錯!

當週就送了皇家俱樂部,但需要7-14個工作天. 當下想想反正我還有小十五,就安心送它上路了! 星期六日我就開始在這台15吋 LCD 上修圖轉照片了. 但越修越對不勁,明明我的部落格就是白底,我怎麼看都是紫底( @ . . @ ),再這樣下去我很怕我修完的圖都變成七月半的靈異照片.

如上圖,我就開始催眠自己這台小15也隨著 以卵擊石 鶴駕歸西了! 另一方面我手也沒嫌著開始在 ptt LCD 板上找看看近期最推的 LCD .

有些事你不得不覺得冥冥之中是種緣份 - 剛好有鄉民貼文說,本週六日 P 拍跟 Y 拍上 ACER X243w 正在以6,690的價錢在特賣. 看了一下有 D-sub 跟 DVI ,我知道就是它了!

於是我左手拿著手機跟 WF 報備,右手的手指已經將滑鼠移至”下訂”的按鈕上. 剛好 WF 嫌主臥的 LCD 實在太小,看電視她眼睛會不舒服. 聽到的當下,我真的是很心疼所以她還沒說好我右手的食指就忍不住按下去了! 當然電話中我還是繼續完成道德勸說的工作就是…

星期六下午下訂,隔天中午就到了(但我人不在所以下午才拿到). PCHOME 真的可怕,連六日都沒有在休息,我真的覺得這24小時送達的賣點有打到我的甜蜜點. 另外,我發現買這台 LCD 最興奮的應該是圓,整個就是要搶先幫我開箱的幸福模樣.

再確定沒有亮暗點後,我就開始正常使用它了. 螢幕跟22比的確是有大一點,但沒有很震撼. 坦白說我比較震撼的是 LCD 的價格. 如果我之前那幾台都忍住沒買(mozo15,聯強17,笨Q17,笨Q19寬,華碩22W),現在應該可以搭個用24吋組起來的 LCD 牆.

的確,這篇開箱文很不營養,我沒啥使用心得. 想要告訴大家的就是 - 這台應該有數位類比切換的功能(ptt 上都沒人回答).

10 則回應:

小老頭 提到...

monitor killer (指)

從開始用電腦為止,向來只有我拋棄螢幕,尚未出現螢幕先離我而去,haha~~

[ 小黑宅 ] 提到...

標準的花心大少

匿名 提到...

同學你也很厲害!
操掛螢幕!!(豎大拇指)
怎麼寫一半的開箱文
後續的咧.....(敲碗)
別乎巄我呀同學!
22吋?!使用上不會有視覺壓力嗎?
螢幕太大
眼壓上升
睡覺會做惡夢~~~(怨)
昇佑

[ 小黑宅 ] 提到...

沒有後續了 Orz
這篇根本不打算寫使用心得啊!

以下開始回答案:
1) 22吋?!
這台是16:10的24吋

2)使用上不會有視覺壓力嗎?
從17->2x上來的人一定會有變好大的感覺
但小弟是從
15->17->15+17->19->22->24
完全是循序漸進
所以沒有視覺壓力

3)螢幕很大->眼壓上升
螢幕大但不用什麼程式都放最大看吧 XD

Lilit / 驢子 提到...

這價格真是太勁爆了

用此螢幕肯定寫格功力上升 30%!!

我那13000的三鳥22"...輸了

[ 小黑宅 ] 提到...

...
圖勒
文勒

cooper麻 提到...

圓應該是覺得發現了超級大的零食~應該這輩子應該吃都吃不完~光是幻想躺在零食山上的畫面不high才有鬼~~~~XD
(ps.你的部落格借我連一下囉~)

[ 小黑宅 ] 提到...

那她這輩子已經可以死了這條心了
我只會餵給她貓該吃的東西 Orz

PS: 我也連了喔 :D

匿名 提到...

y拍賣6490...

[ 小黑宅 ] 提到...

價格又掉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