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就讓你的員工不快樂

本文為 8 rules to discourage your employees 的簡短重點筆記,有興趣的人請讀原文.

鼓勵大家要積極一點

主管很愛的一招,此口號一出員工”應該”就會積極地尋找任何問題的解答!

扼殺過度積極的人

可以叫他去寫文件,寫公司內部使用的工具,重構程式碼 或 依照你最近看書學到的開發流程來寫扣. 反正就是不要讓他學自己想學的東西!

隔離 管理階層 跟 開發團隊

去外面找個專長是開會(總是攜帶皮制的筆記本或 iPhone,常安排開會,無俚頭的非專業討論,很嚴肅地說著完全不著邊境的話.)的管理者就好.

頒獎給某人

只有被頒獎的人士事會上升.而其他人的士氣會下降.

不讓員工使用他們想用的工具

不準他們使用他們覺得好用的工具. 如果你又要求要有一樣水準的結果,那使用效果會更好!

分散他們注意力

電郵 + 開會 + 吵雜的工作環境

在教育訓練中打擊他們的興趣

強迫他們參與他們完全沒有興趣的教育訓練.

叫他們解 Bug

最好是要他們解不是他們寫的 Bug ! 再狠一點的話,加上一個很急的時間限制!

 

最後送上一個我覺得最能厄殺 RD 的情境:

我相信你可以的

當你估算後發現你無法在時間內完成工作時,你將這個事實反應給你的上司. 你總是有機會聽到這個答案 - 我知道這工作很艱難,但我相信你可以的

2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我也相信你可以的 XD

有時開會也滿常聽到:某功能很簡單,應該這樣那樣就好 囧rz

嘴巴寫code真是害人不淺阿

[ 小黑宅 ] 提到...

不知 考慮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