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說不要 程式碼卻有了反應

這一篇是心情文,不喜勿入!

也許是時間快到了! 對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 不像念書,只要認真拼,就會有學校唸! 至少自己知道做些什麼努力可能就會得到什麼結果! 現在感覺學什麼都沒有踏實的感覺! 這幾年都是在閉門造車的感覺!

曾經喜歡寫程式,設計出自己喜歡的架構,會高興地在螢幕前科科笑! 幾年下來,感覺每天的工作都是 daja vu ,前年跟去年一樣,今年又跟去年一樣,那未來呢? 找不到能幫履歷表加分的參數,沒有成長卻又安於現狀就會是邁入沒工作的第一步吧!

不知道! 也許有些原則不應該妥協的,妥協了就代表墮落了! 在 IDE 上看到書上註明的爛例子,卻已經提不起勁來改變它! 誰會注意到呢? 反正只要能動就好了不是嗎? DRY 有那麼難嗎? 為何總是想用一坨屎來推成一坨屎呢? 我沒有想追求新技術,我只想尋求一個軟體的 Zan ,一個能讓我隨心所欲來去自如的 Coding Style .

Peace

試著在自己身上找出些不可取代性,很殘念似乎沒有. 我可以想像明天來一個大學生捧著一本快樂學 JAVA 繪本,三萬八就可以讓我含淚跳恰恰了!

反正最近提不起勁去學工作上用不到的新技術,下班沒有那個心情或是時間去想 IT 的事. 發現大聲念著幼稚園等級的日文句子還來得比寫扣快樂! 但過一陣子我大概又會開始翻些工作上有幫助的 IT 書籍吧! (過年買的書也 K 完兩本半了)

Ruby 1.9 , RoR 3.0 我不是技客啊! 拜託給我些穩定性的架構啊! 才半年沒看換個版本範例都爛了是要怎麼練習! XD

別的人都是想找梗,我現在只想找個成就感. XD

3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即使工作二十幾年的我也有和你同樣的困擾!不過上面或下面丟來的工作一定想辦法完成,棘手的工作,自己一定是第一個被想到的人,好像已經被型塑成「凡事只要找他就搞定」的品牌,一路走來好像就變成打不死的職場蟑螂!

Noid 提到...

標題下錯了喔...

嘴巴說不要, 程式碼卻有了反應...

[ 小黑宅 ] 提到...

To 媽
我只要 加薪 或 發獎金 想到我即可..

To Noid
XD
在公司不方便改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