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兄爛弟(STEP BROTHERS)-另一種 Around 40

轉載自 http://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StepBrothers.htm

兩個從小被寵愛的單親家庭孩子,當他們父母陷入熱戀共節連理,兩人因此成了怎麼看彼此都不順眼的繼兄弟。

會知道這部片是因為之前 Nash 跟 BD 有幫這部片子拍了一支廣告片. 會想去看則是之前借 DVD 看到中文預告,內容看起來很搞笑,似乎是我喜歡的搞笑風格!

兩個年近四十歲卻宅在家的老宅男,因為雙方的父母再婚,這兩個長不大的阿伯就變成了繼兄弟的關係. 整部片的劇情就環繞在這兩個老宅男身上,從一開始的互相看不順眼,變成彼此認同對方的難兄難弟.

電影裡面的搞笑有點兒童不宜,完全走戲謔且帶點粗俗的風格. 像有一幕他們倆看著古早時代的色情雜誌,直說好像坐著時光機器在打手槍!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想得出這句台詞的人! XD

原本想說這部片就一路笑到翻然後就無腦結束,其實後面的小一段劇情發展蠻發人醒思! 後面兩個人因為一些原因(不想爆雷),慢慢變成正經十足的40歲社會人士,雖然兩個人的行為變正常了,但泛空的眼神似乎也反應了什麼東西被抽離了他們的身體.

最後 Dale 的老爸要他們放手去做,恢復成原本的模樣,於是說了下面這段話(憑記憶寫所以會跟字幕有所出入):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要當恐龍! 但大人要我唸書! 所以我決定先去當醫生! 等賺到錢之後再來當恐龍!

但等到我真的賺到錢之後,我已經忘記怎麼當恐龍了…

嗯… 的確還蠻發人醒思的,不是嗎?

與其說 Brennan 跟 Dale 是宅男,我覺得他們比較像是拒絕長大的大孩子(我自己也是一樣). 也許賺錢養家很重要,也許面對外界的眼光不得不顧自己的形象,但我想編劇還是希望我們能永保赤子之心,不要忘記心裡頭的那隻恐龍.

最後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那隻恐龍! (吼~ 吼~ 吼~ 吼~)

   
所以我一看完就開始在客廳變身成恐龍…


(滑鼠右鍵 –> 另存圖片 –> 會想要這圖片我想你很適合看一下這部片)

旁邊投射過來的是 WF 嫌惡的眼光… 我想有一天,當我有孩子的時候,可能也會被他投以嫌惡的眼光吧! Orz

延伸閱讀:

2 則回應:

TUNG 提到...

yo,it's a good movie

[ 小黑宅 ] 提到...

你竟然也看這種風格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