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都該擁有的一套遊戲 - Burn Rate

本人不是紙牌遊戲的愛好者,會入手這套紙牌遊戲純粹是看到 XDite 這篇相當歡樂的桌上遊戲「Burn Rate」.  XDite 寫的規則說明我沒只看完一半就已經忍不住上網拍買了! Orz

以下引述自 XDite 寫的規則:

你的部門可以 Hire 很多人,但是只有一個人會做事情..XD

能力 0 的 RD VP, 就常常無法結案(因為結案卡大多需要能力1),不能結案你就要一直養 RD 或外包。(非常燒錢)

能力 0 的 Sales VP,人家丟爛 Idea 給你時,就必需照單全收…(比喻現實生活,就是什麼嘴砲的 Idea 都想做)。

然後有爛 Idea 進來,公司就必須要 Hire RD,一個爛 idea 對應一個 RD,RD 不夠就必須養外包人員。

我想只要是待在 IT 公司的工程師都會覺得似乎這就是現實生活的寫照吧! 不過應該沒有管理職會想買一套回來自嘲吧! XD

經過三天後,我也在過年前收到了 Burn Rate 了! 打算看看我爸跟我弟有無興趣陪我賭錢! 老弟要賺留學基金就趁這一次啊! XD

這個遊戲的主軸就是 - 把別人的公司搞到破產. 如何讓人破產? 就是將爛案子丟給對方的公司做!

公司分為四個部門:

  • 財務部 - 招募基金.
  • 人事部 - 負責 招募人才 跟 公司的新陳代謝.
  • 業務部 - 負責接案子! 但基本上在這個遊戲中,當然是要把案子都給擋下來最好!
  • 研發部 - 負責處理 業務部 接進來的案子.

整個遊戲流程大概就是: 打出卡片攻擊(ex: 丟爛案子)/防禦(ex: 結案) –> 補牌 –> 結算資金

看到這張卡片我不禁愴然而涕下. T.. T

工程師在遊戲裡是唯一不需要 資譴卡 就能 逼出公司的單位,其遊戲之寫實,由此設定可以略之一二. 例外,研發部門若只有 工程師 而沒有 主管 也無法結案,案子就會一直擺在那燒錢! XD

這張卡應該很多 RD 會想把他撕爛! 能力差 + 薪水高 的 業務部副總裁(國王人馬). 因為能力差的關係,完全檔不住客戶的需求,而且要兩張 資譴卡 才請的走的 瘟神! Orz

以下為跟我 WF 試玩的過程:

原本以為 WF 不會玩! 我應該能樂勝! 一開始被我丟了一堆爛案子,但中期被她一一結案,外加募資成功撐過這段外包黑暗期. 最後反倒是我,後期一直沒有辦法募到資金,我公司就這樣很囧的在我 WF 什麼都沒有做的情況下倒閉了!  Orz

人生…

連玩的牌都能那麼衰是怎樣…

寫完了心得,最後附上我之前預言的畫面! 圓真的給我整個睡在鍋子裡頭了! 真的是傻的可愛的孩子! 天冷大家記得多穿點衣服喵~

9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play one

[ 小黑宅 ] 提到...

過年可以一起開公司..

Noid 提到...

這個有好笑道...
這 game 是哪買的啊?

[ 小黑宅 ] 提到...

我是在露天買的!

匿名 提到...

Hello there, just became aware of your blog through Google, and found that it's really informative. I'm going to watch out for brussels.

I'll be grateful if you continue this in future. A lot of people will be benefited from your writing. Cheers!
Here is my page ... credit equity line

匿名 提到...

I was pretty pleased to uncover this page.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ones time due to this wonderful read!! I definitely savored every part of it and I have you book marked to see new
things on your site.

Feel free to visit my page: wechsel innerhalb der privaten krankenversicherung
Here is my site ...

匿名 提到...

Hello, I enjoy reading all of your article. I like to write a little comment to support you.


my web-site :: gesetzliche Krankenversicherung vergleich 2010
Take a look at my blog

匿名 提到...


This site was... how do I say it? Relevant!! Finally I've found something which helped me. Cheers!

匿名 提到...

Genuinely no matter if someone doesn't be aware of then its up to other visitors that they will assist, so here it happens.
Visit my homepage : how to get a lower Interest rate on student lo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