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海的教室


(圖片轉載自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sun-ocean/index.html )

富士電視台2008年秋的日劇. 主角是扮演熱血教師的織田裕二,跟一群不知未來目標的高中生. 劇情不外乎是走熱血老梗路線 - 一集感化一個學生的公式劇情.

比較另人詬病的地方是,不知為何中間的劇情突然轉變很大,造成很多角色設定變成牛頭不對馬嘴的情況,或是劇情走的有點牽強!

  • 一開始 夏戶老師 跟 川邊 的師生戀不了了知.
  • 小八站在風平浪靜船上也會溺死?  比扯鈴還扯!
  • ...

相對於劇情上有諸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我很喜歡劇本裡頭的旁白想要傳達出來的概念. 每一集(扣除掉不知道再演什麼的中後段集數)織田裕二 或 學生 都會說出些發人省思的台詞!

  • 小時候大人都會問我們將來想做什麼? 長大之後只會在乎我們有沒有考到好學校!
  • 不要把自己限制在這個圈圈裡頭,不跨出去永遠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 人長大後有一個魔法咒語 - "都是因為這個社會怎樣,所以我才怎樣...",越常使用這個咒語的副作用,就是慢慢變成了自己小時候不想要變成的那種大人!
  • ...


(有點搞笑的片頭劇情)

雖然明知道只是日本武士道式的洗腦劇情,但每一集看完自己總是忍不住思考,我變成了小時候的我想要變成的那種大人嗎? 我的每一天是否都過得不讓未來的我後悔? 我的生活到底過得有無意義呢?

最後.這部日劇推薦給每天醉生夢死又不小心 Google 到這篇的訪客!

<自爽用日文教室>

  • 太陽: たいよう
  • 海: うみ
  • 教室: きょうしつ

8 則回應:

Colorwind 希第手創雜貨 提到...

不愛看織田裕二的片

匿名 提到...

成海璃子比較可愛

[ 小黑宅 ] 提到...

成海璃子好像就是演一公升眼淚主角的妹妹是吧?

[ 小黑宅 ] 提到...

給老媽
對織田兄恨意很深...

匿名 提到...

yes
緯來現在蜂蜜幸運草女主角

RD photo / 原映攝影 提到...

好久沒看日劇了,黑老大推薦的想必不錯看!
哈~!好一個勵志熱血的日劇!!

RD photo / 原映攝影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 小黑宅 ] 提到...

不要跟我說
你都在看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