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落難日-永安漁港,綠色走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先寫點有用的交通資訊,從 新竹 開車,延著 濱海公路 約20公里就可抵達,或是坐火車到中壢轉客運也可以到. 兩個景點有一小段距離,租腳踏車的話在 永安漁港 這邊租,兩邊才都玩得到!

不太喜歡要開車才能到的景點,因為開車對我來說沒有休息的感覺! 不過這邊的遊客明顯比同時段的南寮少了許多,也不枉費我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程.

出新竹市的時候,還不時看到全台灣最幸福的飆車族出沒! 這個時候新竹的警察可能還在全力對付紅燈右轉的新竹市民吧!

永安漁港 延著海岸線往南騎約15分鐘 才會看到 綠色走廊.

入口處則是租腳踏車的激戰區,我腦中浮現的是逢甲便當街入口兩家大腸包小腸競爭的畫面!

上圖不是小黃風景芭樂照,是我在綠色走廊入口突然覺得後輪很沉,才發現我的小黃後輪踩到釘子. 當下整個出來遊玩的 fu 跑掉一大半!

小黃啊! 小黃! 出身未捷身先死…

難道這是租腳踏車店的陰謀嗎! Orz

如果用牽的牽回漁港可能也要30~40分鐘,只好硬著頭皮跟租腳踏車的店家尋求協助. 花費為租腳踏車一百元 + 補胎費一百元 ! Orz

趁著小黃進場維修的同時,小綠身旁則是偷偷換了一個它-小咖.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招牌主打捷安特,騎出來才發現老闆推薦了一台不是捷安特的車給我.

綠色走廊如上圖. 個人覺得是小輸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景觀規劃啦! 全場為4.x公里吧,老闆說來回不休息大概40分鐘就能騎完!

路上碰到裝可愛的狗狗. @.. @

不知怎麼形容我騎上小咖的 fu ,前煞很緊,我第一次按差點飛出去! 而我 WF 說,看著我的背影她想到了她的阿公…

我跟小咖這對臨時配對起來的組合.

別人在幫他們的愛車留影,我只能拍著我剛租來的小咖. 淡淡的…蛋蛋的…

今天出了個大景,若不是小黃出包,今天的心情會更美好!!

WF 本日力作! 汗顏! 她手比我穩太多了!

永安魚港 分成 三個區域,分別賣著 漁貨,小吃 和 海鮮快炒,我們兩個人吃快炒實在是太虧了,最後選舉買了一堆小吃在停車場吃. 

交差了事的觀海橋…

有點像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但是規模小得多!

現在想起來,小黃會中招一定是圓圓不能出來玩的怨念.

最後,一天折了六次小折的下場,就是手指頭好多地方都破皮. 這陣子不想再折小折了!

4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句我噴了:「而我 WF 說,看著我的背影她想到了她的阿公。」

當初也曾經一大群人去綠色隧道,不同的是大夥騎著八人協力車。很好奇怎麼不和 WF 一起租一台協力車,然後 WF 很舒服當個老爺坐在車上吹風就好了?

[ 小黑宅 ] 提到...

dogg 噴到我銀幕上了...

說到為何不當地租車..
小折族有一個共通的特性..
就是假日要把他的小折騎出去..
除了火力展示外..
順便幫他的小折拍些寫真以茲紀念..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好萌 >//<

"新竹的警察可能還在全力對付紅燈右轉的新竹市民" => 怨念很深

騎機車過去再騎卡打掐會不會太熱血 XD

[ 小黑宅 ] 提到...

請注意
此風景區在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