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蜜月-很不認真的下北澤,澀谷

續上篇東京蜜月-井之頭公園.

為何標題要扯到什麼很不認真哩? 是說這兩個地方的商店很沒有服務業的感覺嗎? 還是這又是什麼新的標題殺人法嗎?

都不是! 是我回來台北後看到我這天下午拍的照片,完全不知所拍. 拍的鳥就算了! 拍的又很少!  選了半天還是選不出具代表性的照片出來,所以以下照片皆具 傷眼 及 解毒 的性能! 不喜者勿入!

在台灣的時候,我媽是大力推薦下北澤這個地方(因為我媽喜歡手創的東西),我弟則是唱衰下北澤,他說東西貴到靠北. 所以我還蠻猶豫要不要來的說! 不過我 WF 一聽到有小東西可以看眼睛就發亮了! 所以我們就從吉祥寺坐京王井之頭線到了下北澤.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說下北澤像台灣什麼地方,我個人感覺是有點像台中一中街小巷子賣店的感覺. 整個下北澤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巷子,店家就開在這些小巷子內. 若說竹下通是高中生的地盤,下北澤比較像是大學生會逛的地方.

上面的 Street View 可以走看看,在下北澤逛街的感覺就是這樣. 不仔細看,其實就跟回家會走的小巷子沒有兩樣! Xd

很多可愛的生活雜貨,不過太佔空間,喜歡也沒辦法帶回台灣吧! Orz

某人又啟動了挖寶模式,證明下北澤還是有我們買得起的俗貨! Xd

日本人似乎普遍很早結婚,常常在街上能看到很有型的型爸辣媽出來玩. 像是我 WF 後方的媽媽,若她沒有帶小朋友出來,可能還以為是一般的女大學生勒!

火頭山拉麵,是我這次日本行的拉麵第一名. 它的湯頭應該是大骨頭熬的白湯,一口湯喝下肚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不得不說,這次日本行真的讓我重新定義了”拉麵”的印象! Orz

為什麼沒有拉麵的照片?

因為我不知道在拍啥,光圈放太大只有蔥是清楚的! 完全不知道拍什麼鬼! Orz

沒錯! 下北澤沒拍出什麼好照片就這樣沒了!

這張開始已經是澀谷了! 窗外是我常看到又很喜歡的手機廣告(軟體銀行) ,那麼多種顏色可以選擇真的是太幸福了! =/// =

右上是 Q 太郎的廣告喔! 呵呵~

聽說是澀谷的名景. 本來還出去逛一逛的,看到嚇傻了! 當下就決定拍完回上野休息! 連忠狗八公我都沒有拍到就打到回府了! Orz

等過馬路都可以搞到要排隊,這只是其中的一角,另外兩角也是一模一樣的數量! Orz

回到上野,大部份的店家也都準備打烊了! 體育用品店的店員又把翻亂的衣褲折好疊入紙箱內!

回上野我自己去了abab 的 uniqlo 買東西,這裡要說個小故事…

我買了三件999 yen(架上標示)的短 T ,不過我到櫃台結的時候價格卻是1,2xx yen . 不過礙於第一時間我不確定也沒有那麼好的日文能反應問題. 所以我等結完後,再回去那個櫃位確定是 999 yen 無誤!

Stuff u ~~~~~ (以上為狩野式無聊搞笑! 看不懂請無視此句!)

我就找了工作人員過來,用破破的單字跟比手劃腳陳述. 後來他們發現是他們架上的標籤打錯了! 應該是1,2xx yen 才對! 當場工作人員就拿了一張新標籤把原本的價錢給蓋過去!

我在旁邊都看到傻眼了! O .. O

想說算了! 也沒差多少錢就當是幫客戶找到 Bug 好了! Orz

他們工作人員示意我到櫃台,我本來以為是要讓我退貨(我猜他可能想說比較貴我會不想買),但沒想到是直接退給我差額. 也就是說他真的讓我用999 yen 買下三件短 T . 我的天啊! 這種處理方式,你會不想再回來這家店光顧嗎(大心)?

回去跟 WF 稟報後,她則是搥胸頓足了一番! 她之後再去買已經是我 Debug 後的 1,2xx yen !  Orz

洗完澡後如上圖所示…

名副其實的”休足時間”…

2 則回應:

Lilit / 驢子 提到...

那人群真是太恐怖了..

[ 小黑宅 ] 提到...

似乎很震撼呂大師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