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婚禮謝卡 – Ping Card

 

上一次做 Moo 卡的時候,就有想要自己做婚禮謝卡的想法. 今年真的要結婚了,對於自己做謝卡反而有種敬謝不敏的感覺! 一方面寄送的時間,不過主要是待做的事情實在太多!

最近婚禮的需求慢慢收斂了! 算算時間的確還有時間來自己做謝卡,我就又…寥下去了! 看上的產品是台灣的 Ping Card ,一百張只要350含郵,看了一下網友的心得,出血可能會有問題,顏色可能偏黃,但我沒時間等 Moo 卡了,我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婚禮公司已經做我跟 GF 的謝卡了,所以我想大家可能不會又想要被強迫拿到我們的照片,不收又不禮貌,丟掉又不環保. 所以這一百張謝卡我是挑出賓客自己的照片,不過只限於我這邊邀請的朋友就是! 不是差別待遇啊! 是我也沒其他賓客的照片啊!

 

製作 PingCard 的方法則是完全跟 MOO 一樣! 不虧是號稱台版的 MOO !

挑照片就挑了我一個下午,不過這跟上傳檔案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一百張照片我大概傳了四次(一次都花1hr)都失敗,真的是很想揍人! 後來十張十張傳才成功,看看時鍾已經凌晨兩點了. 等到了可以編輯的時候,我精神已經不是很好了! 因為上傳很慢外加上傳100mb的限制,我大部份照片都傳1024*768. 拉範圍我都把照片放大至150%,不過 Ping Card 只能放大卻不能縮小,若碰到臉佔構圖很大比例時就很窘了! 再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天人交戰之後,終於完成了編輯的動作! Orz

在完成超商 ATM 轉帳,等待2天後,我收到了 Ping Card …

拆掉信封后,裡頭是用泡泡紙包裝的 PingCard ,泡泡紙多少能減少到運送時損壞到卡片的可能性!

泡泡紙拆開後,是以塑膠盒包裝的方式. 但塑膠盒不是正方形是一個平形四邊形,所以卡片要放回去的時候,實在是有點一難放! 有點中看不中用的設計! 但忽略掉這問題,整個包裝是蠻有質感的啦! 不會有很隨便的感覺!

裡頭是耗盡我將近一整天心寫的一百張 PingCard ,100張灘開不管怎樣就是壯觀就是! 大張那張是 PingCard 的廣告,若它上面是用廣告+我的照片,這樣我比較會有想保留下來的動力!

 

100張看下來,整體來說顏色的部份我看不出有太大的色偏. 裁剪的部份也跟我當初在網路上選擇的部份差不多,沒有非預期的白邊出現! 至於照片解析度的部份,個人是覺得看不太出來,在我眼睛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卡片的背面可以選擇六行文字,每一行可以有選擇一種顏色(但可選的顏色數目不是很多). 右邊它允許擺一個小圖示,你可以選擇網站提供的小圖示,或是上傳你自己做的小圖示,加上自製小圖示當然就更像是自己的特色風格啦!

 

 

PingCard 是圓角造型,看起來感覺比較不那麼硬邦邦! 表面則是帶霧面的感覺,所以網友大多建議使用色彩鮮艷&高對比的照片效果會更好! 摸起來類似一般牛奶盒紙板包裝,卡片還蠻厚的介於照片紙跟撲克牌之間.

 

 

照片拍完我就根據賓客的桌號分類啦! 當天就直接一桌一桌分就好! 希望收到的人會很開心也會很感動! XD

PS: 最後當天,我漏做了兩個人的謝卡! 正所謂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不做不錯! 就是這樣!對不起 AIO and WATERCAN ! Orz

3 則回應:

Lilit / 驢子 提到...

這idea還不賴 虧你想的出來!!
算是方便型的客製化謝卡

匿名 提到...

樓上的謝卡有帥到…

[ 小黑宅 ] 提到...

To 呂
女朋友的第一張PC竟然是別人做的..

To 頭
好像是他自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