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婚禮海報

本篇寫給想要自己量身訂作自己婚禮海報的新人們. 以下內容包含我用到的工具,廠商資訊以及令人在意的價格,當然也有實體照片供大家參考. 照片不好看是本人長相的問題,跟廠商及攝影團隊無關(XD). 這篇也不是置入式行銷,印刷廠也不是本人親戚所開設(XD),請大家安心閱讀,有問題可以直接在本篇留言即可,我知道的我會盡量回答你們.

動機

小倫文定囍宴

做海報的動機是在還沒有決定要結婚之前,在沒格私生活看到的這張照片. 當下是驚為天人! 怎麼能有那麼閃又那麼威的呈現方式! 還記得當天就已經跟 GF 確定以後也要自己搞一張來玩!

本來以為只是說說! 婚禮真的忙起來要準備的東西根本是忙不完! 怎麼還有這種美國時間去搞這種客製化產品!

但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 我們結訂的日子是找人用八字算出來的! (Orz) 所以根本來不及拍攝婚紗照,訂婚那天總不能門口只擺一個X府文定之喜,所以做婚禮海報這件事變成是勢在必行! Orz

構想

作業流程大致是:

想法 –> 拍攝 –> 後製 –> 印刷

整體的想法就是兩個人很普通的甜蜜合照,簡單構圖,白色衣服(無印良品風?),讓大家看到海報能知道我們是要結婚就好! XD

然後就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呂頭攝影工作室,找了 呂大攝影師 及 他的攝影助理小老頭 來完成我海報的拍攝.

地點是選在工作室的頂樓,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完成整個拍攝工作. 在拍攝過後,我以不破壞他倆參加我結婚的驚喜為由,拔走了相機內的記憶卡,但也承諾海報某觸會有他兩的姓名以茲紀念!

工具

  • 呂姓友人 - 攝影師.
  • 林姓友人 - 攝影助理.
  • 我 - 男模特兒.
  • 我 GF - 女模特兒.
  • D80 + MB-D80
  • SB800 x 2  + SC-28
  • sigma 18-200mm
  • Tokina 12-24mm
  • PhotoShop - 上字及排版.

廠商

有上網找過印刷廠,但找不到像沒格照片中那種展架(白色圓角 Apple 風). 只好硬著頭皮寫信給海報中的女主角-小倫. 網路處處有溫情,在小倫的題點之下,我終於得到它了! XD

岢麗金數位影像輸出

點進去不用懷疑! 它 Flash 都是做好看的,點下去完全都沒有反應,也沒有作品跟價目可看,我所有事項都是靠 E-mail 及 電話 來溝通! 後來到實體店面才知,他們比較沒在做一般人的案子,所以這部份的窗口我是真的覺得蠻弱的! XD

海報定稿

它海報的寬度是固定的,我沒記錯應該是90cm左右,長度則是可以變化的,我做的是120cm高,含展架大約是1800~1900元左右. 處理的速度也很快,我早上去下午就可以取件了! :-D

成品

實際海報

整個海報跟展架是一體成型的,抽拉收就變成一個捲軸,好背好攜帶. 利用伸縮棒+溝槽來固定海報高度. 紙質有防水. 解析度部份,我是提供 DPI 100 的圖檔,但印刷出來的成果並無很明顯的馬賽克現象,個人覺得效果跟我在電腦上看到的相去不遠!

海報首次登板

實際擺放會場的照片. 訂婚當天聽說有許多別的廳的客人來跟我們的海報合照! 但我自己是沒看到就是! 苦!

寫在最後

自己做海報的好處是:

  • 真的是有自己的靈魂在裡頭.
  • 些許成就感.
  • 很搶眼! 如果場地同一時間有多場婚禮,海報就硬是比相框特殊一點. XD

壞處是:

  • 要花額外時間跟精力.
  • 要有基本的電腦繪圖/排版概念.
  • 做出來的東西可能長輩不喜歡! Orz
  • 不知道以後能不能當做家裡的擺設! Orz

4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自製海報很有趣,曾經也想過作等身的人行立牌,這樣賓客就可以很自由的跟假新郎、新娘拍照了。

不過後來還是放棄了,選擇傳統的放大框加輸出海報;喜宴散場照相也還 OK,只是等著一起合照的隊伍排很長:有點不好意思,卻又有點得意。

Lilit / 驢子 提到...

做起來效果不錯..
終於撐到結婚那天才知道到底拍了啥 XD

匿名 提到...

不錯啊,自己的回憶最重要,
管他那麼多誰喜不喜歡~

[ 小黑宅 ] 提到...

To Dogg
句末似乎有在辦簽唱會的得意感覺.. Orz

To Lilit
對ㄚ!!
這個梗撐了好久才破..

To 老小子
謝謝讚賞喔!
不過我還是怕出錢的爸媽會覺得不好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