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JAVA 4/e

這是一本超級厚的書,將近一千四百頁,也是我翻完過最厚的一本程式相關書籍(上一本是 Code Complete 2).  不過因為愛,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我終於把它翻完了! 一些 5.0 後才加入的特性或語法,我就看超快了,工作上用不到還是等用到再看比較符合時間成本! 看完問我記得什麼,我完全也記不得什麼,希望這也是知識內化的一種表現方式! Orz

個人覺得這本書可以比做是工具書的強化版. 章節跟一般 JAVA 入門書差不多,從最簡單的程式流程 > 物件 > 字串 … > GUI 由淺入深的單元,但跟一般入門書不同的是,它比較像一本上課在用的書 - 不單跟你說要怎麼寫,也告訴讀者為什麼要這樣寫的! 個人比較有受益的章節大概是 集合, I/O 和 並行性 這幾章! XD

再白話一點! Thinking in JAVA = JAVA 工具書 + SCJP 認證書籍

這本書我最不習慣的地方大概就是程式碼的部份. 眼睛實在是被 IDE 寵壞了,看到白底黑字然後下面又劃線的呈現方式,一整個是要被催眠的狀態啊!

至於大家害怕的中譯問題,我覺得書翻譯的不賴,讀起來很少會有不順暢的感覺! 有興趣的苦命 RD 可以放心買下去沒關係!

最後,看完心得為這本書適合寫 Java 一小陣子,然後已經熟悉 OOP ,也大概知道有 Design Pattern 這東西,想了解為什麼 JAVA 某些東西為什麼要這麼要使用的人購買!

1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