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三十歲的 Around 40 心得

Around 40 是 TBS 電視台2008春季檔期的日劇,我是因為酪梨壽司這篇才知道這齣日劇. 有 帥哥藤木直人 跟 恐怖老師天海祐希,但沒有熱血因素也無搞笑成份,但感覺 GF 似乎愛看這種類型的都會劇情片所以就追了!

所謂40世代就是指35~44這個年齡層的女性,所以劇情就理所當然.就圍繞著這個世代會遭遇到的話題上打轉!

AR40

精明幹練但處理自己的事就猶豫不決的精神科醫生(39歲 / 天海祐希 飾)

在家不受老公小孩重視的家庭主婦(39歲 / 松下由樹 飾)

在意世俗眼光的雜誌社編輯(35歲 / 大塚寧寧 飾)

男性角色的戲份不是很重,就連帥氣的藤木直人我都覺得只是要配合劇情需要的角色啊! 沒有他那天海祐希是要跟誰談戀愛啊? 劇中藤木直人演的岡村惠太郎是個很好玩的角色! 有點像之前 阿部寬 在 不能結婚的男人 的角色設定 - 適婚年齡,有點怪的品味/嗜好,長得都很帥. 劇中那句”不是小氣! 是環保!”口頭禪是很容易就讓觀眾記住的梗!


(圖片轉自: http://www.maseki.co.jp/talent/detail?talent_id=4)

惠大郎的大姐 - 是除了男女主角群外,我個人覺得超搶戲的角色. 她長相真的很像小內小南裡頭的南原清隆啊! 而已眼神表情真的是有種說不上的變態感覺,明明她很認真在演,我還是會看到打冷顫! (抖)

我們家因為外務很多(下班不想看電視看到睡覺)的關係,所以追了很久(應該有一個月)才把全部11集消化完! 整個劇情算是以三個女角做成三條主線(亦或是探討問題),一點點愛情,一點點搞笑,很多的人生議題! 不過最後結局算是放大絕 - 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定義. 那前面十集劇中人物到底是在苦惱啥啊! XD

延伸閱讀: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