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 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 相處

又是一篇不錯的好文 Dealing with programmers who are different and disagree ,以下為簡單的重點筆記(最好是去看看原文練習英文 XD):

  • 感謝他讓你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問題.
    •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
    •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做事方式.
    • 團隊中有不同面向的的人才,才能做出更完善的決定.
  • 自己主觀的刻板印象會影響別人對你的態度.
    • 你會得到你所預期的結果(Good or Bad).
    • 對別人要有信心.
  • 其實自己才是問題的來源.
    • 人們總有太多的抱怨和藉口.
    • 自我防禦是人類的天性.
    • 看清楚問題的真象並解決它.
  • Everyone thinks of changing the world, but no one thinks of changing himself (大家都想要改變世界,卻沒有人想要改變自己)

提醒自己! 也推薦給大家!

17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背景與故事,每個人都有缺點,嘗試去看對方的優點,會過得更快樂。

如果對方實在沒有優點的話,相信我,仔細去觀察,一定可以發現,哪怕只是一小點。

Unknown 提到...

文意十分中肯啊,尤其是最後一句。每個人都想扮上帝、往往全變成撒旦了。

[ 小黑宅 ] 提到...

To Dogg
工作時,我大都採取公事公辦模式,大家來公司就是解決問題. 所以我就不太會去 Care 他的缺點/優點,只要能解決問題就好了! 聽起來很冷漠,但放太多個人情感因素進去,真的遇到什麼利害關係問題時,反而會綁手綁腳! XD

但我雖然說都是這樣說,但其實我似乎在公司還是蠻愛跟人裝熟的... Orz

另外...
今早看到這篇5x推是怎樣? 難道貼文者會影響推文數嗎?
看到下面的遊記1x推...
哭哭...

另外的另外...
新娘結婚那天換四套? 很猛ㄟ! 回到家應該都不知道現場發生過什麼事吧! XD

To Simon
我也覺得原文的最後一句很發人省思! 所以才直接貼英文啊! 比較有fu! XD

PS: 你部落格的標題圖片很好看喔!

匿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angblack
公事公辦對我來說有點困難,總是對人有先入為主的喜歡和討厭,更慘的是,反應有時會不自覺全寫在臉上,真是糟糕;不過我「感覺」得出來,你應該跟大夥處的非常不錯。

有關推文數,我相信:真誠的文章,總是可以感動人。

結婚禮服部份原本有三套,但是最後敬酒和送客同一套,琪琪覺得好像有點單薄,所以就 Bonus 第四套了;回到家看了照片,才知道很多好玩的事情 (因為我們都在裡面預備,不能隨便出來)。

另外很好奇,想問一下你首頁的「被推倒排行榜」是怎麼做的?感覺非常的新鮮。

匿名 提到...

@tangblack
自問自答:我用 Firebug 有看到「被推倒排行榜 」的 Javascript 了,只要把 Blog ID 改成自己的就 OK。不過還是很好奇你在哪邊看到這個功能的?因為我在 FunP 好像沒看到這個服務。

[ 小黑宅 ] 提到...

To Dogg:
我多多少少也是會跟你一樣,真心待人的優點是可以交到真正的朋友,缺點就是比較容易讓公司裡的人際關係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XD) 所以我會提醒自己大家只是來這邊賺錢的,能不能變成朋友就隨緣了! XD

被推倒排行榜可看http://funp.com/t67579?via=tools,是 FunP 的掃地婆 ppy 告訴我的,至於那圖片...是我這幾天無聊自改的. Orz

匿名 提到...

@tangblack
不管是真性情、公私分明,主要要讓自己過得快樂,這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被推倒排行榜」剛剛也試了一下改成自己的 Blog ID,的確就可以用了,不過它有預設顯示的則數 10 則,因為自己習慣顯示 5 則,希望未來有地方可以設定要顯示幾則的選項。

[ 小黑宅 ] 提到...

試看看 後面加上 &count=5
科科科 (=)..(=)

[ 小黑宅 ] 提到...

嗯 快樂的確是生活中最需要的元素! :-)

匿名 提到...

@tangblack
加上 &count=5 真的就可以了,感覺很神的小黑宅。

匿名 提到...

@tangblack
不過裝上之後發現一個小問題,從「被推倒排行榜」點閱的話會先連到 FunP 的頁面,接著再從 FunP 的頁面連回來網誌,跟想像中的直接連到文章有點差異。

[ 小黑宅 ] 提到...

這就沒辦法了!
除非 FunP 直接回給我原文 link !
屬於主機端該處理的工作! XD

對ㄚ!
沒辦法!
若我是 FunP 我也會希望先連到 FunP 增加曝光機會! XD

匿名 提到...

沒錯,這樣連回 FunP,才會讓 FunP 有曝光的機會,但是如果「推倒排行榜」的 FunP 純做幕後工作,會更偉大。

[ 小黑宅 ] 提到...

在商言商! XD
我能體會 FunP 的作法! XD

只有我自己寫的程式會對我自己最體貼!
科科~

匿名 提到...

如何跟 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 相處?
1、把自己想法變成跟對方一樣
2、把對方想法變成跟自己一樣
3、假裝對方是火星人

[ 小黑宅 ] 提到...

To 匿名:
你這三種作法我比較 prefer 3 !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