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這篇走心靈導師(宅男瘋狗浪 fu)路線 XD,不喜勿入! Orz

岔路

人生當中無時無刻都在做決定! 早餐要吃啥? 午餐要吃啥? 晚餐要吃啥? 這是我每天必備的三小決定! Orz(好像不太好聽) 我這個人很懶,通常面對這種小決定,最後我都選擇固定路線,雖然你可以看到我每天早餐都吃拉亞,午餐都吃小七,晚餐就吃清夜.

人生中的大決定就沒辦法,也不適合用同樣的方式來決定了. 什麼是人生的大決定? 對我來說就是 考研究所 vs 國軍on-line or 當兵 vs 國防役(好像都跟當兵有關 –.. -).

面對大決定,我會把兩條選擇的優點想辦法列出來,然後每一個優點給予評分(滿分100),然後加總最高分即是我的選擇. 不考慮缺點扣分制,是因為這樣我整個決定機制變很亂,而且一方的缺點往往就是另一方面的優點,弄太多參數只是讓自己更混亂而已! Orz

比如說 考研究所 vs 國軍on-line :

  • 考研究所
    • 還多待在逢甲兩年! 70分
    • 未來薪水多約一萬! 60分
    • 考上了又可以好好練系隊兩年! XD 50分
  • 國軍on-line
    • 大四還可以好好練系隊一年! 50分
    • 早點出社會! 30分
    • 不用去補習! 花費時間在圖書館裡頭! 50分

180 vs 130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考研究所!

這篇我主要不是想要教大家如何做決定,我只是想要說,做了決定就要付諸努力去實現這個決定,失敗了也沒有關係,只要自己真的努力過了就夠! 失敗了也不過只是再找一個新的目標罷了! 最忌諱的就是,下定決心後還在想東想西,遇到挫折就開始再想當初如果選擇另一條路就好了! 個人覺得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作法,對目前的困境也沒有幫助,該做的是靜下心來,想想當初的那份信念(如果當初有留下一些文字也可以 review 一下),為何我當初會選擇這條路? 停損點到了嗎? 若沒有那我就應該努力再出發! 讓當初的那份動力重新點燃現在的自己,我覺得才是健康的作法!

我們不能回到過去! 也不能預測未來! 我們只能把握現在! 若自己的信念都不能堅持下去,那誰還能相信自己呢?

反正要說的是,我們要往前看而不是往後看. 懷舊可以! 但不是活在過去!

以下為喇賽文,請輕鬆看!

本人有印象的後悔事蹟,想破頭就只有一件,竟是認養圓圓這件事. Orz

無奈

說來殘愧! 養圓的第一天我就後悔了! 感覺兩人生活中多一個”人”實在是很不習慣,那個星期我跟 GF 真的是內心充滿道德掙扎! 一度真的要把圓還回去了,但被原主人打槍,最後不得以才硬著頭皮養圓. 囧rz

不過除此事之外,我就想不起我做過啥後悔事了!

要做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而不是整天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 共勉之!

4 則回應:

susuapple 提到...

這篇好像寫給我這種人看的..感謝..看著看著可以慢慢理出頭緒..

[ 小黑宅 ] 提到...

為何 GF 都用訪客口氣.. Orz

匿名 提到...

喵~~~原來圓圓是這樣來的

To : 圓圓
如果小黑哥哥不要你,可以投入小老頭的懷抱喔 >//<

[ 小黑宅 ] 提到...

住你家我怕會熱死..

圓圓傭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