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2ascii 從 unicode 轉成 GB2312

前人留下的簡中訊息檔都已經被 native2ascii 轉成 unicode 了! 所以打開簡中訊息你只會看到 \u7ba1 這種鬼東西!

今日需求為把 unicode 轉回成 GB2312 然後才能利用 word 編輯(人腦才看得懂 XD)!

先靜下心來分析一下:

簡中訊息檔(GB2312編碼) –-native2ascii--> unicode 編碼的訊息檔

現在我想要做的事是,就是上面的反轉(如下圖):

unicode 編碼的訊息檔 –-?--> 簡中訊息檔(GB2312編碼)

然後 Google 大神一下!! 解決方法還是用 native2ascii 這程式,指令如下:

native2ascii –reverse –encoding GB2312 unicode_zh.properties gb2312.txt

 

參考資料:

3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這夜景真美~~第一張很有張力很棒!

匿名 提到...

好像留錯位置了
應該留在東京夜景那篇才對

匿名 提到...

這篇竟有人回!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