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ogle 我也淪陷了

前言

早就久聞 iGoogle 的好! 但自己本身對這種整合性的東西實在不太有信心,總是喜歡用自己的方式來瀏覽!

但最近發現,其實我全部都是在用 Google 的產品, GMail. Google 翻譯. Google 筆記本. Google Reader. Picasa. Blogger ... 族繁不及備載!

打開瀏覽器還不是開了一堆 Google 的頁面,今天就全部把它整理至 iGoogle 了!

什麼是 iGoogle ? 看一下 iGoogle 使用導覽 的介紹:

Google台灣首頁- iGoogle™是您於傳統Google首頁外的另一新選擇。

如何有效整理常用的網路資訊?
隨時新增各式小工具,將常用網路資訊整合在您的iGoogle首頁。

想在每一台電腦都使用自訂內容?
登入帳號即可在任何一台電腦使用個人專屬的首頁。

想創造個人風格的首頁?
您可隨心選擇各種版面背景主題,並自行設定版面。

我自己解釋的話:

沒有使用 iGoogle ,上網就像去吃叫菜,你要一道一道去找,一個網頁一個網頁去開!

iGoogle 就是去像吃自助餐,所有的菜都幫你打到餐盤內了,你只要關注餐盤內的菜就好! 這樣比喻 iGoogle 就是餐盤,網路上的資訊就是菜.

個人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 iGoogle 的設定是放在網路上,所以等於你用誰的電腦都沒差,進入 iGoogle 一切都是你自己最熟悉的介面!

使用 iGoogle

  1. 當然要有 Google 的帳號.
  2. 登入 iGoogle .
  3. 你就看到 iGoogle 一開始最基本的頁面了! 為何看起來那麼簡單? 因為你去吃自助餐你還是得去打菜,所以記得去 新增小工具 打菜啊~!! Orz

我的 iGoogle

下面介紹一下我自設的 iGoogle ,有興趣的懶人們看到後面也能下載我的 iGoogle 設定然後拿回去做修改!

你的 iGoogle 可以只有一頁,但我這個人比較龜毛,不喜歡一頁塞了一堆東西,我總供分成四個頁面(點圖就可看到大圖).

個人頁面

主要是個人最常會用到的網路工具(但我沒放行事曆).

分成三個區塊:

  • 左 電子郵件.
  • 中 筆記本,待作事項.
  • 右 翻譯工具.

iGoogle 個人分頁

閱讀頁面

主要是用來閱讀網路上的文章.

  • 左 天下雜誌,商業週刊(看一下用成功解釋成功的故事<聽 Tempo 大說的>)
  • 中 Google Reader ,基本上是我閱讀網路文章的利器,但基本的 RSS 操作還是需要回到 Google Reader 頁面.
  • 右 每日一句英文...

iGoogle 閱讀分頁

資訊頁面

跟閱讀頁面的內容相本,資訊頁面我放的是比較即時性的資訊.

  • 左 電影,金融.
  • 中 網路熱門字,新聞.
  • 右 氣象,地圖,交通查詢.

iGoogle 資訊分頁

新玩意頁面

目前為空空一片,主要就是拿來放新出的小工具,真的好用有需要再放至合適的頁面.

iGoogle 新玩意分頁

背景顏色

大家看縮圖應該就看得出來,基本上我都是選擇簡單風格,畢竟我大部份的上網時間都在公司,我不想是真的在查東西被人誤以為在上網爽! Orz

下載小黑宅的 iGoogle

如果你看到這邊,覺得對 iGoogle 有興趣,想嘗試一下! 或覺得我的 iGoogle 配置方式還不錯的話. 可以繼續往下看!

下載設定檔

詳細步驟可點擊圖,原圖中都有詳細說明.

驗證

http://www.badongo.com/file/9371582 下載.

通過驗證下載

下載

下載

匯入設定檔

編輯

登入你的 iGoogle 後,點擊分頁上的小按鈕然後選擇 編輯此分頁 就能進入編輯畫面.

編輯此分頁

匯入

進入編輯畫面後,拉到最下面就可看到匯入功能,步驟請看下圖.

匯入

完成

匯入成功後,應該就可以看到你全新的 iGoogle 了! Orz

結語

落落長打了一大篇網友早就分享過的東西! 感覺真的是在騙稿費! 不過我身旁的人應該蠻多人沒在用 iGoogle ! 我這篇算是在推廣給自己親友的使用說明文! Orz

3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已使用相當久

[ 小黑宅 ] 提到...

不虧是走在 時代 最前端的學長..

匿名 提到...

您好!
路過覺得您設置的主題我很喜歡!
不過載點似乎過期了@@
不知是否可重新上傳呢?
感謝您^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