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

苦
剛好有 MB01 網友 PM 問我,我也回了一大串,乾脆放上來分 享自己的經驗,但要實作前請先去看醫生!

Ripple wrote:
嗨tangblack

有關坐骨神經痛,我因為腰痛腳麻,也是看了很九醫生都沒有醫好
看到你有在版上留言過,請問你現在治好了嗎? 有沒有什麼好醫生可以推薦呢...

我目前是在公司換了比較好的椅子..

醫生的話..

西醫看都是看X光..
說沒骨刺然後就開肌肉鬆弛劑之類的藥(不過我都沒吃)..

中醫的部份..
我看過多種民俗療法..
有青潭那家用手按神經的..
北投用拳頭打的..
木柵則是整骨加針灸..
新竹的香港老醫師針灸..
也有一般的中醫診所的簡單熱敷電療..

錢花了不少..
但都沒有完全根治..

目前心得是..
無法根治就慢慢學會怎麼跟它和平相處..

我自己有在做的簡單運動..

  • 簡單瑜珈(調股盆,鬆腰) 每天做兩次(酸了就坐)
  • 躺平抬腿(下背部會有運動到) 每天做一次
  • 重訓大腿(加強大腿肌力) 一周兩次
  • 踩腳踏車(增強下半部力量) 一周兩次

個人是覺得跟上班後長坐有很大的關係..
且這種會惡性循環..
你越酸越不去運動..
反而更嚴重..

而已腰酸的原因似乎很多種..
也許是走路重心姿勢不對都會引起腰酸背痛..
可以去買台Wii Fit來測看看..
本人就是重心偏腳跟..

反正我建議:
西醫確定不是骨刺 > 要看中醫就去看 > 買張好椅子 > 平時多做加強下半身的運動 > 不怕娘就去買書學些瑜珈運動

最後若你找到好醫生而且被治好了..
請 mail 至 tangblack@gmail.com
我會很感謝您.. Orz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