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的飲料

小時候喝飲料是種可遇不可求的奢侈事情,一來父母不愛喝飲料,二來家裡冰箱也不會出現大罐飲料這種東西. 一般來說都是自己中午訂便當剩下來的零錢,在學校投飲料販賣機,那時學校裡常賣那種副廠飲料(鏡頭看太多了 Orz),什麼可樂都有就是沒有可口可樂,什麼沙士都有就是沒有黑松沙士. 不過小學生有得喝就好了那管得了那麼多! Orz

重量杯
(本圖轉自: http://www.akiba.ne.jp/taiwan/photo/photo01-10.html)

國高中之後,零用錢變多了,除了學校飲料外最常買的就是 7-11 的重量杯了! 便宜又大杯,三不五時就來個撕貼紙折價活動(用抽的或是直接撕開杯子上的貼紙),先在店內喝兩口再去結帳,喝完了還有剩冰塊就倒開水變冰水喝. 還記得每天晚上倒完垃圾就是買一杯回家爽,六日早上打完球也買一杯回家爽,可樂配漫畫要不就可樂配電動,真的覺得天堂也不過就是如此.

逢甲大學
(本圖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papa-rich/article?mid=14)

來到逢甲之前,本人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用搖的飲料. 飲料在我的認知中,就只有便利商店才會賣. 台中的飲料真的是燒又大杯,10元喝到吐血,大學這四年只能說把搖的當水喝. 不過我都挑最便宜的喝,阿舍10元奶茶,與其說是奶茶其實應該就是奶精加紅茶,那時候裝潢也沒現在講究,一杯奶茶一邊打逼,AOC,CS,石器,D2就又是一整天過去了(沒寫出學習過程不代表沒在學習啊)!


研究所考上了中興,中興大學附近並不像逢甲那麼熱鬧,我逢甲中興通勤,外加實驗室走出去買飲料真的有點距離. 那時候剛好陳信安幫純喫茶拍了廣告, Try 一下,我就這樣改喝純喫茶紅茶了! 也是因為當時搖的飲料開始漲價了,想喝價錢比較穩定價格比較透明的飲料,有時你去買搖的直到結帳才知道自己買了多貴的飲料(囧). 大概紅茶這樣喝了一年多,突然某一天不知道是不是統一的工廠把參數 Tune 過了,紅茶整個感覺很甜(對我來說),所以我就改喝純喫茶檸檬紅茶了,直至今日我最常喝的飲料也還是純喫茶檸檬紅茶.

在新竹上班,不用題搖的飲料了,物價貴就不說,也沒搖的比較好喝! 基本上,我覺得在新竹買搖的飲料算是在散財(Orz). 寫程式的人好像都蠻愛喝可樂的,對我來說腦袋經過程式碼一整天的轟炸下來,嘴巴喝到一點甜的,腦袋似乎就不那麼痛了,有氣的就更棒了! 所以我剛上班的時候,大概一天會喝兩瓶可樂吧! 不過身體已經老化了,不好的東西就真的不好,身體火氣很大,淋巴腫的亂七八糟,嚇的我現在已經幾乎不太喝可樂了!

基本上,想戒飲料已經是第二次了,上次戒到一半,就會想說生活那麼苦悶,讓我喝一點甜的都不行嗎? 外加這陣子的確過得很苦悶,就這樣理所當然的破功了! 不過住院的那陣子,外加看到台灣人那麼多人再洗腎,又外加昨天測出來自己血壓很高. 我決定展開我第二次戒飲料計劃了! 不想要到醫院報到,就只好犧牲一點,至少不要把飲料當水喝了! Orz

8 則回應:

Lilit / 驢子 提到...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 我沒辦法單獨喝可樂 必須搭熱食才喝的下去
不過小時候我也買過重量杯,而且是會在電裡面先喝個半杯在裝滿離開那種。

另外就是現在的奶茶都加奶精,建議的話還是買鮮奶茶比較好,雖然貴一點但至少不是把奶精喝進去(早餐店的奶茶加的那一罐白色乳狀也是奶精喔!)

總之現在東西很多都蠻毒的,能控制自己的慾望喝水還是最好的

[ 小黑宅 ] 提到...

我不想洗腎 <- 這句話比較有用

匿名 提到...

推推50嵐真珠鮮奶茶很好喝耶 可是貴貴貴@@"" 45元 可以偶而試試喝喝 會有幸福的感覺喔~~ 喝少糖或半糖 ~現在外面的 真珠奶茶 都又甜又奶的嚇死人了,,又大杯
每次買一杯 喝不完覺得很浪費 還好現在某人不會逼我一定要喝完了~~你們兩位血壓都高 請保重阿 ~~

匿名 提到...

咖啡戒不掉 囧rz
下午不來一杯,整個沒勁

平常還能盡量控制慾望只喝水,但假日如果沒喝杯飲料,感覺就不像放假了…

[ 小黑宅 ] 提到...

to 匿名:
45元都快能買個爛一點的便當了!

to 老頭:
跟我一樣,喝甜能解壓. 我們是女的嗎?

Unknown 提到...

這篇是秘密 噗ㄘ
哈嚕 小黑
我是那個likuei的朋友
愛養貓那個 哈 想起來沒?
可以給我你家圓圓他媽的msn嗎?

只是單純想跟他聯絡
about cat...

你家圓圓過得還好嗎?
XD...

[ 小黑宅 ] 提到...

To 凱利:

已經報給她知!

我們家圓..過得比我們兩個人還好. 囧rz

[ 小黑宅 ] 提到...

目前除了早餐奶茶外
上班時間不再每天一瓶純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