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pect Theory

以下(有重新修改成自己看的懂的編排)轉自 http://yesfx-global-invest.blogspot.com/2008/01/prospect-theory.html ,寫給自己看的,邊看邊寫大腦比較容易吸收. 以下純屬筆記非教學文!!

前景理論有以下三個基本原理:

  1. 大多數人在面臨獲得的時候是風險規避的(恐懼).
  2. 大多數人在面臨損失的時候是風險偏愛的(貪婪).
  3. 人們對損失比對獲得更敏感.

測試自己的小測驗:

問題1
A是肯定贏1000元,B是50%可能性贏2000元,50%可能性什麼也得不到. 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問題2
A是你肯定損失1000元,B是50%可能性你損失2000元,50%可能性你什麼都不損失. 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請先做答再看答案!!

問題1考驗你面對獲利時的心理. 選A是風險規避(賺到就跑). 選B是風險偏愛(等它繼續漲).

問題2考驗你面對損失時的心理. 選A是風險規避(認賠殺出). 選B是風險偏愛(怕自己賣在低點).

AA: 0

AB: -1000 or 1000

BA: 1000 or -1000

BB: 0 or 2000 or -2000 or 0

結論

找出市場上的損益兩平點,接近損益兩平點便進入盤整盤,由此點出發的走勢速度或斜率應該是最快的(廢言 Orz).

0 則回應: